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甘孜州道孚县新冠肺炎确诊升至60人 如何防控和医治?
02-20 07:14: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月19日晚,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对甘孜州道孚县疫情防治工作作详细汇报。甘孜州道孚县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是目前四川省疫情较重的地区。截至2月19日0时,道孚县确诊病例60例,疑似病例34例,追踪到位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地密切接触者391人。针对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四川省从防控和治疗两个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

第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趋势。

①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实施分区分类防控策略,道孚县所有乡村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

②全力加强流行病学调查。组织省、州疾控中心专家对道孚县流行病学调查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③全面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分类管理。

④集全省之力开展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组织20个采样小组,对8463名重点人员进行采样和核酸筛查。2月12日至18日,共完成了8309份样本的检测。

第二,全力以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①全面落实首诊负责制,全面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②全面落实“四集中一远程”。指定甘孜州人民医院和道孚县人民医院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将轻症和普通患者全部集中到道孚县人民医院集中救治。及时将重症、危重症等重点病例转运甘孜州人民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先后派驻13名省级专家驻点道孚县现场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③及时启动后备医院建设。将道孚县中藏医院改造成34张床的后备医院,征用道孚县统战部办公楼改造95张床位用于医疗救治工作。

原标题:四川甘孜州道孚县新冠肺炎确诊升至60人 如何防控和医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