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州免费为外省来榕复工人员核酸检测,防止“隐形感染者”
02-16 10:47: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福州日报2月16日消息,近日,福州将病毒核酸检测范围扩大到外省来榕复工从业人员,以此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和早治疗。

福州此前采取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人群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措施,并在隔离结束前再予以筛查,此举是为降低无症状携带者成为“漏网之鱼”。

2月13日,福州市公布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最终确诊为无症状的“隐形感染者”。

为响应福州市政府的号召,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与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联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以此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按照国家标准,我们对每个样本用两个不同厂家试剂盒各进行两次检测,部分样本有问题的,我们会用第三种方法再次确认。”福建孟超肝胆医院和贝瑞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联合实验室项目总指挥于晓光对媒体表示。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院长刘景丰也表示:“第一次采样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不代表就是安全的。”

针对“隐形感染者”特征,须在观察期结束前还将再次进行筛查,但由于密切接触者和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数量庞大,必须要与时间赛跑。

目前,福州市原有隔离点和留观点的人群存量基本检测完毕,但伴随复工潮的到来,福州决定扩大“排雷”的范围,对照各县(市)区企业复工时间,免费为外省来榕复工从业人员进行病毒核酸检测。

“我们已经着手部署更多的人员和设备,滨海新城实验室正在改造。”于晓光对媒体表示,2月16日凌晨可启动使用。2月19日起,该核酸检测项目预期日产量可超过1万份样本。

原标题:福州免费为外省来榕复工人员核酸检测,防止“隐形感染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