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趟为返岗农民工定制客运班车从南川发出
02-16 08:2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测量体温、登记去向、领取车票……2月15日上午,重庆首趟为返岗农民工定制的客运班车从南川区客运中心站发出,60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准许返岗的南川籍务工人员从家乡启程,奔赴工作地复工上岗。

请配刘翰书全市首个农民工返岗专车稿件(4175193)-20200216083844_副本.jpg

当天上午9:30左右,60名急需返岗的务工人员先后来到南川区客运中心站,在该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协助下,逐个测量体温、登记去向、领取车票,然后按照“一人一排一坐”的间距要求,逐一登车就座,发往位于南坪的四公里枢纽站。在此之前,他们均通过了所在乡镇街道的身体健康监测,并已接到了用人单位的上岗通知。

请配刘翰书全市首个农民工返岗专车稿件(4175197)-20200216083851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的安全,南川区客运中心站对三辆专车进行了全面消毒。待务工人员全部就座后,还再次安排医务人员为大家复测体温。

因疫情防控需要,南川区在本月初停运了所有客运路线,12日才启动了南川至主城的应急运输客运线路,为特殊原因需要出行的市民提供服务,但每天仅有两班且只能半载客发车。本次返岗农民工客运专车,为急需返岗务工的务工人员提供了专用绿色通道,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稳定就业。

请配刘翰书全市首个农民工返岗专车稿件(4175195)-20200216083848_副本.png

南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李宏伟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和农民工外出就业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定期开展专车送行服务,让农民工能够及时返岗上岗,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盛余多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