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退钱,只等你4分钟!民警加骗子后发了张扫黑除恶海报!然后...
01-17 19:21:53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号

江苏新闻微信公号消息,近日,扬州大学生小许遭遇诈骗,本来以为这笔钱再也追不回来,没想到民警对骗子一番隔空喊话后,对方立马乖乖退了钱。

新年将至,大学生小许攒下一笔生活费想买只宠物猫,他在网上联系到一个卖家,对方承诺以500元的价格,出售一只宠物猫。

之后对方将收款二维码发给了他,可小许付了钱后,对方却迟迟没有发货,再联系时才发现自己已被拉黑,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接到小许的报警后,民警也以买猫的名义,添加了涉事卖家的QQ,正当对方准备故伎重演时,民警亮明了身份。

起初对方还表示不相信,民警直接把单位的照片和扫黑除恶海报以及工作证件照发给了对方。

见套路被民警识破,骗子又耍花招称微信被封,要4天之后才能退款。

民警当场隔空喊话让对方退款“我只等4分钟,直接一点,要么退钱要么立案,凭这个QQ号想知道你是谁,对我来说不难!”

民警霸气的警告,显然震慑到了诈骗分子,对方很快乖乖将钱退了回来。

民警介绍,在小额诈骗中,每100位受害者中,大约只有1人会向公安机关报案,大量的线索就此流失,让很多犯罪行为无法追溯。

警方提醒,春节前大家要加强防范,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原标题:退钱,只等你4分钟!民警加骗子后发了张扫黑除恶海报!然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