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将联合贵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01-17 17:5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预计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以上;接待境内外游客6.5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2%。

2020年,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入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8%,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2019年,《少年的你》《中国机长》等取景山城的影视作品在全国热映,重庆“电影城市”名声渐起,连续三年在界面新闻“中国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排行榜”位列第二,获评2019年全国夜间经济十强城市第一名、2019年度中国城市旅游品牌第二名,荣获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十大最受欢迎文旅目的地,被央视新闻和人民网报道是“最宠游客的城市”。

全市新建成开放博物馆6家,博物馆接待观众逾3000万人次,开展社教活动4000余场次。“荣昌陶器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保护实践案例”名单。

据了解,去年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1366.81亿元,同比增长14.49%。因旅游业带动,全市住宿业、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11.5%、13.5%。

据介绍,2020年要联合四川、陕西推进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公园建设,联合贵州一体策划、一体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深化与川、陕、贵、鄂、湘等省市合作,共同打造“大川西、大三峡”世界旅游目的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介绍,今年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依托中央商务区、特色街区、滨江休闲带等区域,丰富夜间游览产品,提升夜间餐饮、购物、演艺等服务水平,整合夜读、夜游、夜娱、夜秀、夜市、夜行等业态,增加优质夜间产品供给,让游客留下来、让消费活起来。

充分利用我市非遗传承人、“老字号”企业、文艺院校等优势资源,推出一批有文化、有特色、有创意、有市场的文创产品,让广大游客在重庆既能赏美景、品美食,又能买“好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