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伯单手捏着炮弹走进派出所:“怕啥我刚还扔过呢”
11-25 06:40:08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前不久,苏州常熟市公安局海虞派出所内来了一位老伯,老伯一进门,便告诉前台辅警自己要上交一枚炮弹,说的同时还随手甩了一下手中的物体。辅警定睛一看这居然是一枚迫击炮炮弹,连忙喊人前来处理。老伯见状竟表示刚才拾到这枚炮弹以后,他还试着“扔了一下”,将在场所有人吓出一身冷汗。

△王某单手捏着炮弹来到了派出所

王某今年60多岁,家住常熟市海虞镇。11月18日一早,王某在跑步晨练时,经过一处河道。由于该河道附近正在施工,王某就放慢了脚步。眼尖的他发现河边的泥土中有一个铁质的物体,一半埋在土里,露出的部分则呈圆柱型。

出于好奇,王某走过去将该物体拔了出来,发现这件重六七斤的物体很像是一枚炮弹。此时王某突发奇想,想着如果像影视剧中的那样把炮弹扔出去,会不会引发爆炸?王某觉得如果能扔十多米,即便爆炸也不会伤到自己,于是用力将炮弹扔了出去。见没有发生爆炸,王某又再次把炮弹捡了回来。把玩一阵后,这才送到了派出所。

△民警丝毫不敢大意,将炮弹放入填有沙子的纸盒中。

听完王某的讲述,派出所的警员都惊出一身冷汗。值班民警第一时间找来了纸箱,放入沙子,把这枚炮弹埋入沙子内固定好,避免撞击、震动等引发爆炸,并将放有炮弹的纸箱放至空旷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后经警方鉴定,该枚炮弹系迫击炮弹,很可能是战争年代的遗留物品。炮弹表面虽已锈迹斑斑,但弹体基本完整,内部引线可能仍在,若遭受外力撞击极有可能引起爆炸,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王某捡到后的举动实在荒唐,所幸没有因此酿成大祸,警方也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该炮弹已由专业机构带走,等待销毁处理。

△王某捡到的炮弹。

警方也提醒市民,很多废旧炮弹依然存在爆炸的可能,如发现废旧炮弹,切勿擅自触碰搬运,以免发生危险。应第一时间拨打110,由警方提供专业的安全处置措施。

原标题:老伯单手捏着一枚炮弹走进派出所,“怕啥我刚还扔过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