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正在充电的手机掉入浴缸 13岁荷兰女孩险被电死
11-19 14:24:4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11月18日消息,一名13岁的荷兰女孩因为正在充电的手机掉入浴缸中险些被电死,幸亏母亲发现及时拔掉电源,将她从浴缸里拖出来,但还是留下了电烧伤的疤痕。

当时,这名女孩正在家里的浴缸泡澡,正在充电的手机掉入浴缸之后,这个13岁的女孩痛苦地尖叫着,她的母亲听到后冲进了浴室,拔掉充电器的电源后,把她拖出浴缸,然后打电话给急救中心。当医疗人员赶到她家中,对她进行了心肺复苏,成功地救醒了她。

她在医院住了两天,然后接受了手术,治疗手和肚子上的深层烧伤。

QQ截图20191119142559.png

女孩被电灼伤的疤痕(图片来源:医学报告杂志)

这位未透露姓名的女孩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她的幸运逃生激发了医生的灵感,写下了在浴缸中使用手机很危险的警示报告。

他们在《医学病例报告》上写道:“家用电气设备的风险被低估了” 。“尽管产品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和认证,但如果使用不当,会构成极大的危险。严重的电烧伤会造成破坏性伤害,导致终身伤痕甚至死亡。”尽管医生没有在报告中附上具体数字,但他们说,未成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的增加使他们更容易受到电击。

这次事故导致这名女孩得了创伤性失忆症,她并不记得她是怎么触电的。但是医生认为,通过荷兰市电供电的240V电力加上潮湿的环境,脆弱的皮肤,是导致伤害的原因。幸运的是,思维敏捷的母亲一进卫生间就拔掉了电话的充电器。用夫西地酸霜治疗一周后,女孩手上的伤口已经愈合,而她的椭圆形烧伤则比较难处理。

QQ截图20191119142622.png

这位孩子的疤痕与电源电压一致 (图片来源:医学报告杂志)

同类事故频频发生。

今年九月份, 26岁的俄罗斯女会计师叶甫根尼娅(Evgenia Shulyatyeva)因为充电的手机掉进浴缸几分钟内死亡。

今年三月份,14岁的俄罗斯小女孩尤莉亚(Yulia Vysotskaya)也因为泡澡的时候玩正在充电的手机,不慎将手机掉入水中触电死亡。

这些不幸的事件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不要重蹈覆辙。

QQ截图20191119142641.png

叶甫根尼娅充电的手机掉进浴缸后立即死亡 (图片来源:east2west新闻)

上游新闻 杨若辰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