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动轮椅车渝澳大桥上突然没电 这时民警来了……
11-19 11:4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眼看天色渐晚,驾驶电动轮椅车的大姐因电量耗尽突然停在了车流中。幸运的是,她遇上了江北交巡警的“渝警骁骑”,民警推着轮椅将她护送到了安全的地方,还为其找到商家帮忙充电,并一直陪护到家人赶来。民警暖心的举动,让这位大姐和她的家人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一份格外的温暖。

交巡警开着警车一直护送电动轮椅车在车流中(3718485)-20191119115503.jpg

11月15日17时左右,江北交巡警“渝警骁骑”民警刘宝章在渝澳大桥二合一处执勤时,一辆黑色轿车从民警身旁驶过时向民警喊道:“后面有一辆电动轮椅车上桥了,很危险!” 

“好的,谢谢,立马处理……”民警刘宝章立刻回答,赶上前发现是一位大姐开的电动轮椅车。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后,决定护送其过桥,电动轮椅车走在前面,警车伴在左后侧,并示意周边车辆注意让行,刚刚经过牛角沱轻轨站,轮椅车突然没电了,停在了立交桥上。民警见状,立刻停好警车,用手推着轮椅车下桥,为了避免意外,多次提醒她重心向后,慢慢将她护送到安全路段。

经过了解,驾驶轮椅车的王大姐,是从渝中区来江北观音桥参加活动。因轮椅车是新买的,王大姐还没有把握好电池电量,导致陷入囧境。

随后,民警帮忙联系了附近的商家,给王大姐轮椅车充上了电。眼看天色渐晚,王大姐的家人也迟迟未到,为保证她的人身安全,民警一直陪伴,并耐心地给她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以及电动轮椅严禁上机动车道行驶的法律法规,直到3个小时后王大姐家人赶到,民警才放心离去。

交巡警蜀黍提醒:对于使用电动轮椅的群体,为了交通安全,请勿在机动车道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时,也要按照自行车行驶方式,靠边前行,注意自身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