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首相约翰逊议会“寸步难行”,上街还被人“怼”到结巴
09-08 09:57:4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本周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来说,应该是最糟的一周:党内同僚倒戈、议会惨败,就连亲弟弟也“弃”他的政府而去。而当地时间9月5日,约翰逊造访约克郡利兹时,也免不了被一名街头男子怼的“一时语塞”。

综合英国《卫报》、《每日快报》消息,当地时间9月5日,身在利兹的约翰逊在街头受到了一名男子“奚落”。“你应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谈判。”这名男子告诉约翰逊。后者则回答,政府一直在“谈判”。接着,这名男子回击称,“你没有。你人在莫利(镇),在利兹。”

图自英国广播公司(BBC)

这名男子还指责约翰逊,“你正在耍手段(playing games)。”由于该名男子语速较快、情绪激动,约翰逊回应时一度说话“结巴”。他坚称,“我认为,人们希望我们做的是,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一天,另一名年长男子在利兹与约翰逊互动时,也让后者颇为尴尬。

在一段由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的视频中,一位面带微笑的路人一边与约翰逊握手,一边礼貌地说:“请离开我的小镇”。没带停顿,约翰逊回复说:“我会的,很快。”

工党议员史蒂芬·道迪(StephenDoughty)当天转发了这则视频,并评论说,“骗子约翰逊的日子变得越来越糟……”↓


推特截图

约翰逊本周早些时候遭受一连串打击。继3日输掉历史性投票,失去议会控制权之后,约翰逊4日再遭双重打击。当天,英国下议院通过一项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案,约翰逊提前大选的要求也随之失败。英国《金融时报》用“遭受羞辱”形容首相的境况。

而5日下午,约翰逊的弟弟——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乔•约翰逊宣布辞职,给了英国首相最新一击。议会动荡,保守党内斗直逼沸点,英国让世界看到的不仅是脱欧危机。德国《法兰克福汇报》5日评论说,脱欧大剧比莎士比亚的戏剧还要曲折,英国政治现在似乎成了“政治赌徒的舞台”,没有人真的知道这个国家接下来会怎样。

原标题:英国首相约翰逊议会“寸步难行”,上街还被人“怼”到结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