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美军方承认“不明飞行现象”视频真实,不提UFO说法
09-20 09:11: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前,美国海军首次承认,3个在网上疯传的“不明飞行物”视频就视频的存在本身而言是真实的。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美国海军终于承认了据称显示不明飞行物在空中飞舞的视频的存在,但官员强调他们不知道拍摄到的对象是什么,也未作出猜测。

美国海军发言人约瑟夫·格拉迪舍(Joe Gradisher)向CNN表示,被解密的由军方拍摄的三段视频中出现的物件是“不明飞行现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根据报道,这三段视频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间由“美国星星艺术与科学学院” (To The Stars Academy of Arts & Science,美国私人研究公司)发布。视频中,红外传感器似乎捕抓到了“高速移动的长方形物体”。

显示不明飞行物在空中飞舞的视频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环球时报

在其中一段2004年拍摄的视频里,传感器一直试图将高速移动的目标锁定在探测框中,直至目标加速至传感器无法定位,从左侧飞出了探测框的画面。

另外两部视频摄于2015年,可以听到美国战斗机飞行员的声音,他们试图要搞清楚自己看到了什么。在一个视频中,一名飞行员向另一人说:“这是架无人机。我的天啊!他们全都逆风而行。你看那个东西!”

根据《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将这些神秘物件称之为 UAP(“不明飞行现象”)而非UFO。格拉迪舍解释说,UAP一词用以指代“未经授权、未识别的飞机或物体被目击与观察到进入或行动于各种军事管控的训练区域”的现象。

格拉迪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UAP并不是一个新的名词。比起UFO(“不明飞行物”),美国海军更喜欢UAP,是因为前者具有某种“文化污名”,可能导致飞行员因惧怕被贴上标签,而不愿报告与之相关的目击情况。根据CNN报道,格拉迪舍解释说,因为“先前与这些视频有关的术语和理论被污名化”,很多年来飞行员都不愿报告“不明飞行现象”。

格拉迪舍强调,要想找出所谓的UAP,唯一办法就是鼓励飞行员在目击时提出报告。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海军于今年就报告UAP的方针开展了全面改革,以鼓励飞行员上报类似的情况。UAP的目击自2014年来越发频繁,对此,格拉迪舍说,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无人驾驶航空系统”的兴起,如公众容易接触到的无人机。

格拉迪舍强调,这类侵入军队训练范围的内容都属于所谓的UAP,这类入侵会对飞行员和操作员的安全造成危害,这也就是海军正在开展调查的内容。

根据环球网报道,被公开的三个视频是通过《纽约时报》与美国星星艺术与科学学院流出的,美国国防部对此颇具微词,称“官方从未向公众发布过这些视频”,但为时已晚。

原标题:美媒:美军方承认“不明飞行现象”视频真实,不提UFO说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