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增强创新能力 完善产业体系 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09-20 06:07: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巴南区重庆国际生物城,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并出席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宸安生物等重点医药项目开工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增强创新能力,完善产业体系,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国际生物城位于巴南区木洞镇,规划面积近35平方公里,已构建起以生物药为支柱,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为特色,专业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初具规模,近日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纳入全国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唐良智在这里现场察看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情况,希望园区集聚更多企业、项目、人才,加快构建完整产业链,完善专业化配套服务,更好支撑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唐良智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步伐,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将科研开发与市场需求紧密连接起来,推出更多疗效好、性价比高的新技术、新产品。要完善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结构,做强产业集群。各级各部门要把握产业发展特点,不断完善产业支持政策,创新监管方式,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现场开工的还包括大数据、智能制造、基础设施等领域共23个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

市有关部门、巴南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原标题:唐良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强调 增强创新能力 完善产业体系 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