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总市值突破一万亿,阿里10年催生54家上市公司
09-04 14:26:09 来源:上游新闻

天猫今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008年以来,在淘宝天猫开店、获得高速发展,继而上市的企业达到54家,这些公司的总市值超过1万亿。其中,22家企业已成为当地的纳税百强。

有网友笑称,参与的阿里大项目又多了一个:买出了54个上市公司。

8月23日,互联网家电品牌“小熊电器”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为继三只松鼠后第二个上市的互联网原生品牌,此后,小熊电器的股价一路上扬,截至昨天,股价已从上市当天的59亿涨到78亿,上涨了32%。随着多家品牌市值上涨,天猫上长出的5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1万亿大关,高达10276亿元。

这些品牌的集体上市,标志着我国数字经济的效应开始爆发。同时,这些新经济的代表也为区域经济注入新活力,54家上市公司中,有22家公司被列为当地的纳税百强企业。

各省公布的纳税百强企业数据显示:54家上市公司中,森马、三只松鼠、太平鸟、歌力思、GXG等品牌分别上榜当地纳税百强,其中浙江最多,占据7个,包括森马、太平鸟、红蜻蜓、GXG、海天、会稽山黄酒等;其次是上海,有晨光、元祖等5家企业;安徽、广东则紧跟其后,分别有3家。

“这些公司上市的价值比阿里巴巴上市的价值还要大!”阿里巴巴天猫事业群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阿里巴巴还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助力商家发展,把阿里沉淀20年的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能力全面输出给商家,不让任何一家商家在数字经济时代掉队。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认为,平台经济“长出”多家上市公司是我国数字经济效应开始爆发的重要标志,拥有强大数字能力的平台,在推动供给侧数字化方面还将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不仅会对盘活微观经济与推动传统产业的变革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将为我国经济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04162449.png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