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年绕地球1.3圈!南京一外卖小哥成全国“深夜跑单王”
08-28 17:38:12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你有没有过这种体验,深夜,饥肠辘辘的时候,一份好吃又及时送达的外卖,总能抚慰你的饥肠辘辘。

在南京溧水,有一位专门在夜晚送外卖的小哥——刘候祥,成为全国“深夜跑单王”!

据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

今年前七个月

他在深夜时段送外卖6465单

送单量排名全国第一

称得上最勤快“夜行侠”

不惧雨雪风霜

单亲爸爸刘候祥

靠着深夜送外卖

一手把女儿拉扯大

他说:“我努力是为给女儿更好的生活。

昼伏夜出!南京外卖小哥成全国 " 深夜跑单王 "

刘候祥今年 42 岁,南京溧水人,从事外卖行业近三年。与其他外卖小哥不同,他都是 " 昼伏夜出 "。每天日落时,他从溧水区城南的出租屋出发,骑上自己的摩托车,正式开工了。

晚上比白天难找地方,最怕下雨下雪天,确实很辛苦。" 刘候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常年夜晚在外奔波,摔跤是家常便饭。今年春节期间,南京下雪,他送餐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被刮下一层肉。可还没休几天,就又去送外卖了。送餐时,有一单比以往慢了点,顾客取餐时随口问了几句,才知道他腿上有伤,这位顾客特意留言:" 外卖大哥辛苦了!"


刘候祥说,记忆深刻的是一个雨天,连续来了 13 个订单,其中 11 个要送 6 楼,都没电梯,他只能一节节台阶爬上去。" 可能是运气不好。" 刘候祥没有抱怨,反倒是乐呵呵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 1 月 1 日到 7 月 31 日,刘候祥在深夜时段(21 点至次日凌晨 5 点) 跑了 6465 单,成为全国 " 深夜跑单王 "。


为了白天能照顾女儿选择晚上送外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跑外卖之前,刘候祥在工厂打工,因为技术好、效率高,一直都是车间榜样。但从2015年左右,他开始在夜晚兼职跑外卖。说起转行原因,刘候祥坦言:一切都是为了女儿。

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刘候祥和妻子离了婚,他开始独自抚养女儿。这些年,他又当爹又当妈,无论多辛苦都撑过来了。直到2015年,女儿到溧水城区上学,他便提前搬到城区租房,一边打工,一边兼职送外卖。兼职一年后,刘候祥索性转为全职。之所以选择跑夜班,为的就是能空出白天的时间,照顾女儿饮食起居。

这个朴实的男人,是个十足的 " 女儿奴 "。

打开刘候祥的朋友圈,三句两句都离不开女儿。" 陪女儿逛超市购物 "" 这是宝贝女儿自己挣钱送我的鞋子和袜子 "" 今天孩子去南京了,我的心里总是牵挂着放心不下 "……

如今,女儿18岁了,已经找到工作上班,可在刘候祥眼中,女儿始终都是小孩。

工作之余,他特别喜欢给女儿买菜做饭。这段时间,为了多赚点钱,原本夜班的他也开始跑白班。尤其中午 11 点至下午 1 点半,在送完高峰时段的外卖后,刘候祥再去菜场买菜,为女儿准备晚饭。有时实在太忙来不及买菜,他就找熟悉的店家留言点夜宵,连饭店老板娘都夸他是个好爸爸。


一年绕地球1.3圈!秘籍是靠外卖界的“大案牍术”

刘候祥所在的配送站,所有外卖小哥都知道他这位 " 神人 ",知道他是 " 单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刘候祥不光是这个站的送单王,从整个外卖平台来看,他在 2018 年共奔波 55235 千米,相当于绕地球跑了 1.3 圈,获得了 " 骑手里程王 " 称号。

入行 2 个月的外卖小哥曹健说:" 刘师傅真是不简单啊,一个月能跑两千多单。" 在站长李震眼里,刘候祥完全是靠两条腿跑出来。" 他是本地人,对地形线路都熟悉,最强的是线路规划能力。"

8 月 26 日傍晚,现代快报记者跟着刘候祥跑了几单,记者已经气喘吁吁,刘候祥却觉得当天活儿有点少。他告诉记者,靠着以往取餐送餐经验,他总结出每个商家的出餐速度。哪家快就先去哪家取餐,哪家慢就放在最后,然后心里规划出一张线路图,哪单都不耽误。在现代快报记者看来,这简直就是外卖界的 " 大案牍术 "。和夜晚赛跑,刘候祥透露他有秘诀,平时数据线、耳机全部准备两副,充电宝充满再出门,这些都能保障他的送餐销量。

晚上 10 点多,趁着短暂平峰期,记者跟刘候祥回了趟家。女儿的房间关灯了,敲敲门,没人应,好像已熟睡。桌上电饭锅还保着温,他盛了点饭,就着酸豆角简单吃了点。" 今天白天忙着去买手机了,没烧菜。" 说着,刘候祥用毛巾洗了把脸,歇了没几分钟,又重新上路了。待再次回家,已经凌晨两点多。

没有一份工作轻松,

但总有人为了最爱的人而努力!

致敬!这位用情至深的“深夜跑单王”

原标题:一年绕地球1.3圈!南京一外卖小哥成全国“深夜跑单王”:努力是为给女儿更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