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是赛场上的斗士,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
08-30 05:35:5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没有腿亦能“奔跑”,没有手亦能“遨游”,没有“翅膀”亦能飞翔。命运无常,他们或生而残疾,或意外致残,脑瘫、肢残、智力残疾、听障……这些残酷的字眼与他们相随。但在赛场上,他们是斗士,他们将命运踩在脚下。他们就是代表重庆征战的85名残疾运动员。从8月25日开始,在天津,来自重庆12个队伍的85名运动员在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赛场上奋力拼搏,诠释着什么叫“浴火重生”!

1.jpg

2019年8月25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开幕,在开幕式上,重庆代表队着红衣亮相天津体育馆,队旗飞扬,“战士”们出征啦!

2.jpg

开幕式后第二天,8月26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内,游泳队的林淼和曹艺桐分别参加了S14级男子和女子自由泳的决赛,最终曹艺桐以2分34秒86获得铜牌,同时打破了全国纪录,这也是重庆代表队在本次主赛期的第一枚奖牌。

3.jpg

同天下午在田径场举行的T46、47级400米决赛中,肢体残疾的重庆队运动员杨洋奋力奔跑,无奈在最后冲刺阶段被对手反超。教练权斌说,他本可以收获奖牌的,因为过于紧张,中午一直没有午休,所以下午状态没达到最佳。

4.jpg

作为乒乓球队运动员毛淋,从前是即将进入国家队的蹦床运动员,在备战全国锦标赛时意外受伤导致高位截瘫,用10年的时间,她不仅战胜心魔,也重新燃起运动员的冠军梦。在28日进行的TT1-TT2女子团体赛中,毛淋和队友2:0战胜宁夏队拿下冠军。

5.jpg

胜败乃兵家常事,即使是残疾运动员,也要承受失利的落寞。李江红在1500米决赛中,第一圈始终属于领跑的优先位置,到最后一圈时,明显感觉他逐渐被对手反超,最终在离终点还有200米左右时倒在场地上被医护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医。“检查了,医生说是肠痉挛发作,所以他在场上已经很疼了,一直在忍着坚持比赛。”田径队教练权斌告诉记者,虽然李江红是脑瘫,无法表达,但他一上场就会拼命往前跑。

6.jpg

同为脑瘫运动员的陈洪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她也是乒乓球队的一员。从前只能趴在地上拖着身体行走的她,通过运动改变了命运,成为贫困家庭里的希望,也从被人瞧不起变为家乡人的骄傲。她在与毛淋的配合中表现出色,比分一度强压对手,最终为乒乓球女团夺下一金。

7.jpg

身体的残疾无论在生活中还是运动中都会带来诸多不便,但他们会拼尽全力。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的唐自强是田径队的一员,这次参加的是标枪、铅球、铁饼的比赛,他说自己对铁饼最有信心。

8.jpg

平日里在训练场上,唐自强都会将自己的下肢固定在桌子上,用尽全力将铁饼扔出去,三年的训练让他的铁饼上已经磨出了一层厚厚的包浆。

9.jpg

残运会开幕后的硬地滚球团体赛中,重庆队用三天的时间,以14:2胜中国香港队,9:2胜天津广东联队、10:5胜北京队、7:3胜四川队的绝对优势四战四胜,强势夺冠。

10.jpg

除了残运会的项目,特奥会主要针对智力残疾的运动员,重庆特奥径队程景阳在立定跳远中为重庆队夺得本次主赛期的首金,胡和博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得铜牌,杨洁在女子800米决赛中夺得铜牌。

11.jpg

这是轮滑比赛的现场,选手如风一般的掠过。重庆特奥轮滑队是由四个小伙子组成,在M05组男子300米决赛中,重庆队的苏磊获得铜牌。

12.jpg

向宾霖(左)和周洋(右)坚信用一条腿也可以跳得更远、跑得更快。他们并肩站在一起,依旧走得坚定笑得灿烂,残运会还在继续,重庆的运动健儿们还在赛场拼搏,为他们加油,喝彩吧!

13.jpg

原标题:我命由我不由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