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心!这些都是非法社会组织
08-30 11:12:46 来源:重庆日报

a716fd45ly1g6gtl8ys2qj20u0190u0x.jpg?x-oss-process=style/w10

重庆日报消息,日前,民政部持续发力、重拳出击,会同网信、电信主管部门,在新浪、腾讯公司支持下,依法关停第二批14家非法社会组织的网站及其微信、微博、博客等新媒体账号。

今年4月份,民政部结合群众举报,对前期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进行排查,发现部分非法网站仍在运营。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成果,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网络活动根基,形成线上线下治理闭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民政部会同相关部门立即行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中国设计力量、世界韩氏恳亲会、国际货代联合会、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世界易学风水联合会、中国客家厨师协会、中国大大爱心联盟、中国市值战略研究院等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开办的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予以关停,取得良好效果,获得群众欢迎。

本次关停操作为第二批,涉及14家非法社会组织,包括: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国际体育联盟、世界双节棍联盟、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中国动物保护公益联盟、中华古氏文化促进会、中华慢性病防治联合会、中国国学院大健康研究院、中华爱心联盟、中国民族风服饰协会、中华关公文化传播促进会、中华国学智慧研究院深圳分院、国际瑜伽协会郑州分院。

民政部对非法社会组织“零容忍”,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打击力度,加强网络巡检与排查,线下线上同步查处,不给非法社会组织留下活动空间。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还将提请相关部门依法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

民政部已实现实时归集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信息,截至目前,共登记社会组织83.6万个。民政部提醒社会公众在参与有关组织活动时,注意核查该组织的合法身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以通过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小程序在线查询。

附:23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    

2.中国设计力量    

3.世界韩氏恳亲会    

4.国际货代联合会    

5.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    

6.世界易学风水联合会    

7.中国客家厨师协会    

8.中国大大爱心联盟    

9.中国市值战略研究院    

10.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    

11.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    

12.国际体育联盟    

13.世界双节棍联盟    

14.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    

15.中国动物保护公益联盟    

16.中华古氏文化促进会    

17.中华慢性病防治联合会    

18.中国国学院大健康研究院    

19.中华爱心联盟    

20.中国民族风服饰协会    

21.中华关公文化传播促进会    

22.中华国学智慧研究院深圳分院    

23.国际瑜伽协会郑州分院    

只需三招,了解这个社会组织是“李逵”还是“李鬼”?                    

您知道吗?在各级民政部门合法登记的83万多家社会组织基本信息,都可以通过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或者微信 “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以及微信小程序 “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查到哦。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一、通过官网查询

  1. 打开“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点击“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进入    

2.根据了解的信息可以选择输入需要查询的社会组织名称、法定代表人名称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查询    

3.如果该组织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了,您可以查到如下信息    

如果该组织  没有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您看到的提示是这样的    

二、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

1.微信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  

2.关注后,选择屏幕下方菜单栏的“我要查询”——“全国社会组织查询”  

三、通过微信小程序查询

  1. 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    ”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    

以上就是三种查询在民政部门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的方法,是不是很方便呢?  赶紧动手试试吧!还能查询全国慈善组织的基本信息哦。若您无法查询或判定的,可以拨打与该组织相关领域的职能部门或各级民政部门对外公布的电话,请求帮助查询或咨询。最后,建议您通过网络搜索该组织相关信息,看看是否已经存在违法活动已被工商、公安等部门查处的消息,或已经在媒体公开曝光。  

原标题:当心!这些都是非法社会组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