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长高速三圣隧道复工建设 预计到2021年全线贯通
08-30 08:33:2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8日,重庆三环高速合(川)长(寿)段三圣隧道正式复工建设。预计到2021年,该隧道可全线贯通。

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主线总长76公里,总投资约112亿元,是三环高速成环的最后一段,串起了合川、北碚、渝北、长寿等区。

项目起于三环高速公路铜梁至合川段,终点与沙溪枢纽互通,与渝武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渝长高速箭沱湾立交附近。

此次复建的三圣隧道全长3816米,是合长全线最长的隧道;隧道连接北碚、渝北,进口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复兴镇歇马村鱼家堡附近,出口位于渝北区木耳镇良桥村叶河沟,线路整体呈西北走向,于2017年开建。

据介绍,三圣隧道沿线地质复杂,多为不良地质段,安全管控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2018年3月底项目停建,市级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周边环境影响进行评估。目前项目评估方案及爆破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开始复工建设。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通讯员 秦廷富

原标题:合长高速三圣隧道复工建设 预计到2021年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