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美国逼烦了?杜特尔特公开呛美:要和中国开战你们去开……
07-07 16:10: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菲律宾媒体7日曝出惊人消息:总统杜特尔特竟然“刺激”美国在南海同中国开战。事实是什么样呢?

图源:《菲律宾星报》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日报道,杜特尔特5日晚在菲律宾莱特省一个活动上发表讲话,先是指责美国“怂恿”菲律宾与中国交战,把菲律宾当“诱饵”。随后,他还刺激美国,要美国“打响第一枪”,菲律宾“然后再跟上”。而屡次批评其南海问题政策的国内政客,也被杜特尔特点名要把他们“拽出来”加入战争。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截图

“美国总是在逼迫我们,怂恿我们......让我当诱饵。你以为菲律宾人是什么,蚯蚓吗?”杜特尔特当晚指责美国说。

接着,他还反过来“刺激”了美国一番。

“现在我说,你(美国)把你的飞机、你的船带到南海。打响第一枪,然后我们就在你身后(跟上)。去吧,去开战吧。让我们看看谁会被打败。”《菲律宾星报》称,杜特尔特当天夹杂着英语和菲律宾语说道。

他还补充说:“(因为)我们有菲美条约,我们得尊重它。你想要麻烦吗?行啊,那我们就一起制造麻烦。”报道称,杜特尔特此言是指菲美1951年签订的菲美《共同防御条约》。

在讲话中,杜特尔特还点名菲律宾国内3名对其南海问题政策最强硬的批评者,菲律宾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奥•卡皮奥(Antonio Carpio)、菲律宾前外长艾伯特•德尔•罗萨里奥(Albert del Rosario)及前监察专员肯奇塔•卡皮奥-莫拉莱斯(Conchita Carpio-Morales),“如果他们三人将一起加入,我将会很高兴带领他们。如果真的有战争的话,我将把他们拽出来。反正我们都得死。”他说。

然而,杜特尔特还坦言,如果南海爆发战争,菲律宾人就会受苦,“我们永远无法赢得与中国的战争。”

“我不会命令我的士兵在地狱之门不战而死,我做不到。”他还补充说。

此次,已非杜特尔特第一次公开表达对美国的“不欣赏”。据菲律宾ABS-CBN广电集团5月31日报道,杜特尔特30日在东京会见在日菲律宾人代表时猛烈批评美国的霸道行径。他还将美国与被他称作言出必行的日本进行比较:“这就是我的反美情绪。他们太颐指气使,即便是美军副官,也摆出一副将军做派。这是我不听他们的原因所在,他们没有荣誉可言。”

与此同时,此次也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公开表达反对因为南海问题与中国开战的立场。据《马尼拉公报》此前报道,今年4月,杜特尔特发言力挺中菲关系,称中国是菲律宾的朋友。他还强调,自己不可能去和中国开战。

原标题:被美国逼烦了?杜特尔特公开呛美:要和中国开战你们去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