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远房表哥租赁汽车 租来一堆债务和法律风险
08-23 08:13: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由于表哥酒后驾车,驾照被吊销,于是市民刘先生便帮对方租了一辆车。可这位表哥拿到车后,不仅拖欠租金,而且还把车子抵押给他人。如今表哥已经联系不上,刘先生将面临一系列麻烦。

刘先生说,一年多前,一位远房表哥找到自己,想要通过“以租代售”的方式租赁一辆轿车,可表哥的驾照由于酒驾被吊销了,就想请刘先生出面办理租赁手续。

随后,刘先生用自己的身份证和驾照与租赁公司签署了汽车租赁协议,远房表哥则开走了汽车。可从今年5月份开始,刘先生却陆续接到租赁公司的催款电话,这时他才得知,远房表哥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缴纳租赁费用,而更让刘先生吃惊的是,对方还将这辆车抵押了。

 刘先生说,现在自己非常尴尬。在早先联系的时候,远房表哥已经表示,他无力偿还租赁费用,把车抵押了。由于租赁的车辆被抵押,下落不明,即使刘先生愿意偿贷款,都无从下手。

随后,记者将刘先生的遭遇向汽车销售公司反映,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整个租赁合同都是刘先生出面签字,并加盖了手印,车辆的第一责任人就是刘先生,如果刘先生不及时归还相关费用,很可能面临严重的法律风险。

刘先生说,当时替亲友租赁汽车,根本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结果。

目前刘先生已经报警,汽车销售公司也表示,接下来将配合刘先生启动汽车的GPS定位,对车辆的下落进行追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帮亲友租赁汽车 如今无辜背上债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