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名中国人攀巴基斯坦北部山峰身亡 冰川处发现遗体或因失温冻死
06-21 09:27: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自6月14日起,两名中国登山者在攀登巴基斯坦北部的一座海拔6410米的山峰时失联已超6天。6月20日,巴基斯坦当地官员通报称,救援队在利里戈冰川处发现了这两名中国人遗体,两人在低温环境中不幸身亡。

微信图片_20190621083803.png

巴基斯坦北部山峰。

巴基斯坦当地官员表示,经初步判定,两名中国人是因为温度过低失温冻死,不过他们的遗体暂未运回。据了解,两名中国登山者分别名为Li Haoxin Chen 和Ka Kit Ng,其中一名来自中国香港。两人在攀登巴基斯坦北部巴尔蒂斯坦地区的一座海拔6410米的高峰时失踪。

一名当地官员透露,6月17日,在两名登山队员未能按计划返回后,一名驻守在大本营的队员发出了求救信号。随后当地派出直升机救出了这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登山队员。据了解,这名队员最后和他们取得联系的时间是6月14日。

6月18日,当地政府表示,计划出动直升机对两名中国人展开搜索。但是由于天气过于恶劣,云雾过多,搜救行动被迫暂停。

微信图片_20190621083810.png

幸存的7人登山队。

几乎于同一时间,当地时间6月18日,当地救援队在巴基斯坦北部另一座山峰,营救出一支被雪崩困住的7人登山队。直升机在海拔5300米的雪山上救出4名意大利人和3名巴基斯坦人。6人受轻伤送院,1人不幸遇难。

原标题:两名中国人攀巴基斯坦北部山峰身亡!冰川处发现遗体,或失温冻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