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百色遭特大暴雨袭击 已致多人失联、受伤
06-18 08:3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广西百色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委宣传部17日通报,截至17日下午5时30分,发生在该县的特大自然灾害已导致5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近300名公安干警、党员干部还在继续搜救失联人员。

据悉,6月16日21时至17日凌晨5时,凌云县大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凌云县伶站乡九民水库降雨达371.4毫米。持续暴雨引发山洪,冲走过往车辆,有人员失联。

据了解,九民水库管理房后方遭遇山体滑坡,3名值守人员中,1人死亡,2人受伤;下甲镇九燕沟一民房遭遇山体滑坡,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国道212通鸿水泥厂路口至弄孟屯路段,山洪暴发造成路面被严重损毁,6辆过往车辆被洪水冲翻冲走,搜救到3具遗体。

同在百色市的田林县也遭受暴雨波及,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受暴雨影响,田林县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达到173.6毫米,县城多处积水。

据田林县气象局副局长柳林秀介绍,此次降雨范围大、强度强,需特别注意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田林县气象局副局长 柳林秀:

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强等特点,需注意防范强降雨过后,可能引发的洪涝或滑坡等次生灾害。

原标题:广西百色遭特大暴雨袭击 已致多人失联、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