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个00后高颜值美女做不齿事被抓
06-16 20:45:00 来源:海峡导报微信公众号

海峡导报微信公众号消息

00后,高颜值,清纯美女

想和你谈一场恋爱……

听起来很美好?

但你千万别靠太近

背后暗藏套路……

厦门一32岁男子就被骗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

损失近10万元!

男子网恋一美女 

1年转给对方近10万元

黄先生今年32岁,翔安本地人。去年2月,他通过某交友网站结识了一名汪姓女子。看过女子的照片后,黄先生十分满意,觉得她长得漂亮,之后两人频繁网聊,很快确立恋爱关系。因相隔两地,平日两人只能通过视频聊天。

一段时间后,黄先生觉得自己已坠入爱河,情难自拔。可接下来他收到的不是爱情和温柔,而是女子发给自己的一条条索款信息。 

女子先后以其父亲住院、与朋友投资美容院等各种理由要钱,虽然有所顾虑,但黄先生还是答应了,近一年时间里,先后转给“女友”近10万元。

各种理由就是不见面

微信被拉黑,对方电话成空号

今年1月,两人约好在安徽见面。当黄先生怀揣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远赴安徽时,“女友”却突然告知“单位派我到北京出差”。黄先生失望地离开了安徽。

此后的一段时间,两人仍保持联系,期间“女友”又以各种理由要钱,黄先生此时对“女友”有了戒备,就不再转钱给对方。

今年五月,当“女友”再次找其借钱被拒绝后,直接将黄先生微信拉入黑名单,就连一直联系的手机号码也变成了空号,黄先生这才恍然大悟,被素未谋面的“女友”骗了,便向警方报警求助。

警方跨省追捕00后女孩,涉嫌诈骗

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警后,对线索进行细致梳理,警方调查发现“女友”提供的是虚假身份信息,在调查资金流向时,发现实际收款人为石某,经过分析研判,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身份,远赴安徽六安,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便将嫌疑人石某抓获。

▲嫌疑人石某

经查,嫌疑人石某今年19岁,2000年1月出生,安徽人,无业,石某交代自己并不喜欢黄先生,只是想找他要钱花。目前,嫌疑人石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翔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oops~

原本看似美好的异地网恋

她却在诈骗!

到头来美梦破灭

还损失了大笔钱财

网恋有风险

你永远无法预知

网络的另一头

是男是女

是个什么样的人

还记得此前网上流传的那张图吗?

上百张“女网友”照片曝光

看完被深深“震撼”到了.....

惊不惊险?刺不刺激?

网络交友需谨慎,注意以下这些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谨防交友陷阱,切勿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提高防骗意识。遭遇此类诈骗警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那么

该如何防止网恋被骗呢?

给大家提供几点参考

对方身份的真实性

网络是虚拟的世界,有时候也很真实。如果你开始网恋或者尝试网恋,对方的身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哪怕对方告诉了你,他的身份证,手机号码,住址等,也请保持一定警惕性。

必要的视频聊听

网恋的时候免不了要进行视频聊听,学会给对方的视频截图,多留心。毕竟眼睛看见的也不一定是真相。想知道到底真正在和谁谈恋爱,还是得见面!

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隐私信息

当你还没有确定对方身份的时候,就不要轻易地透露自己的隐私信息,比如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家庭地址等,尽管这样做会有一点点保守,但是为了你的安全,还是不要轻易泄露了。

不要轻易涉及金钱方面的问题

当网恋对方提出要向你借钱,不论金额多少,尽量地委婉果断拒绝。当然,也不要轻易接受对方的汇款和好处,知人知面不知心,万一给你的钱或物有问题了,很多人钱被骗都是从这开始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必须现实中见面

不论你们在网上恋得多么风风火火,终究还是要见面!在和网友约见面,请注意:带上自己的好朋友,选择公共场所,提前核对身份等等。如果你是女方,最好让对方来你的城市。

对待网恋

大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别被甜言蜜语蒙蔽

交友时应主动核实对方身份

当对方提出借钱等涉及钱财的要求时

更要格外小心

不要轻易掉入“温柔陷阱”……

原标题:这个00后高颜值清纯美女,厦门谁认识?被警察抓了!做的事令人不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