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宝未出生婆子妈就计划带娃:满周岁带走 你们周末看看…
08-14 10:28:27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这个月是谢霖(化名)怀孕的第七个月,但是从她怀孕开始,她和婆子妈的关系就变得不太和谐,一切都是因为她肚子里还没落地的娃娃。

婆子妈强行要单独带娃 

谢霖今年27岁,目前住在渝北区鲁能新城三街区,目前是一名幼师。自从小谢检查出怀孕后,55岁的婆子妈就以照顾她的名义搬到了她家来住。

搬过来的第一天,婆子妈就在饭桌上说起了孩子出生以后的规划,她希望:孩子出生后,满周岁就由她带回杨家坪花半里的家中抚养。

“你们平时周末过来看他就行了。”婆子妈说。这个提议谢霖当时就婉拒了,她表示自己还是希望亲自抚养小孩。婆子妈听了这话,当时虽然嘴上没说什么,脸色已经非常不好看了。

动员亲友劝说别亲自养

原本以为只是个小插曲,没想到怀孕这段期间,婆子妈对于抚养孩子的执念就没有消停过。

无论是洗衣、做饭、买菜,时不时就会拿出来提一遍。

“我忍了好几次,后来直接跟她怼上了。”谢霖说。除了自己劝说外,婆子妈还找来了不少亲戚当说客,其中还包括谢霖远在成都的妈妈。

“她不知跟我妈说了什么,我妈打电话来说我不尊重婆子妈,说她也是一番好意。”谢霖说起这事就很无语。

丈夫:妈妈一直希望带孙孙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谢霖的丈夫王先生,他表示夫妻俩的意思都是希望能把孩子留在身边亲自抚养。因为父亲早逝,自从他结婚后,妈妈都是一个人住杨家坪,加上周围的老朋友都带娃了,所以老人家一直希望能带孙孙。

王先生说,因为妈妈跟老婆说了很多次带娃,老婆都不同意,妈妈就误解老婆不愿意把娃娃给自己带,而且她觉得这样能给我们也减轻一些负担。而且现在妈妈基本住我们家也不是长久之计,她又想带孩子,所以想着把孩子抱回杨家坪带。

王先生表示,一方面现在老婆怀孕脾气也不太好,一方面妈妈比较认死理难以说通,他也调节过几次,但是双方就是不让步。“我想这段时间还是让老婆安心养胎,等产后再来谈这个事情。”

长辈抢着帮带娃 这事你怎么看

朱清欣 25岁 文职 女

我觉得现在年轻一辈都想把孩子留在自己身边带,我也不喜欢父母插手带娃的事,感觉反而会出现更多家庭矛盾。

张淏 27岁 销售 男

“我觉得父母帮忙带娃真的能减轻很多负担,像我娃娃上幼儿园,基本都是婆婆爷爷在管,我们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开身。

王雪盈 28岁 人事管理 女

我现在就是父母帮我带娃娃,但是我都有事先跟父母交代一些教育方针,虽然老人家有时候还是会纵容孩子,但是比起不沟通之前,还是好很多。

专家解读:不要过多干预小家庭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老人孤独渴望带孙孙的情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孩子幼年时期,父母的教育引导对孩子身心成长极为重要,过早让孩子离开父母身边,对孩子的成长也没有好处。希望长辈能在带娃的问题上,尊重小夫妻自己的决定,过分强制干预,反而容易引发不必要的误会。建议谢女士夫妇和老人多多沟通,化解老人的心结。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宝宝未出生婆子妈就计划带娃:满周岁带走 你们周末看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