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殴打记者,暴力与法治社会不“兼容”
08-14 10:59: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3日晚间,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随后,从香港警方到特区政府,纷纷以峻厉口吻谴责暴力行径。

此起事件迅速“辐射”,之所以让人愕然而震惊,不仅在于暴徒又一次践踏了法治精神,更在于暴力行径传递了令人不安的危险信号。如果说此前向警察投掷汽油弹,侵犯的是警察执法权,戕害的是社会稳定,那么此次伤害手无寸铁的旅客,特别是围殴记者,无疑更疯狂,也更触及社会承受度,再次突破了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What a Shame for Hong Kong!这种行径如不依法规束,后果将不堪设想。

暴力与法治社会不“兼容”,安宁是当下香港的最“刚需”。基于此,暴徒越是猖狂,越是肆无忌惮,越需采取果断而有效的手段,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

微信图片_20190814012500.jpg?x-oss-process=style/w10

原标题:殴打记者,暴力与法治社会不“兼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