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移动支付最普及场景是餐饮,便利店和超市紧随其后
08-14 10:0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微信支付发布《8.8智慧生活日免单数据大赏》。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排名全国前五,通过数据可以看到餐饮是消费者最爱的移动支付场景,便利店和超市紧随其后。免单最多的前五场景分别是快餐、便利店、超市、甜品冷饮、正餐。

timg (1).jpg

今年的“88智慧生活日”增加了新的玩法。8月8日免单不仅能摇出来,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的新功能——刷脸支付,刷脸刷出来。在刷脸支付技术的支撑下,用户不带手机亦可轻松买单。

除此之外,微信支付的“8+1”核心功能也是本次智慧生活日的亮点之一。从零钱通、支付分、亲属卡、电子发票、刷脸支付、扫码点餐、无感出行、电子缴费到1个特色功能“小程序码上生活”,丰富的产品功能涵盖了理财、报销、表心意等每个人生活中都会体验到的切实需求,展现出了支付领域强大的衍生能力;同时,外出用餐、高速出行、生活缴费等多个常见的生活场景里,用户也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体验更便利的生活方式。微信支付的场景拓展正在快速朝着务实、便利的方向前进。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智慧遇上科技能碰撞出更多样的火花。当科技能快速解决的事情越来越多,社会上的难题越来越少,人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亲密,那它就是属于每个人的、温暖的生活智慧。”今年的“智慧生活日”里,人们将能更真实地感受到智慧科技在生活里的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