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个国家一忍再忍,今天终于向美国28种商品加税了
06-16 11:08:01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消息,一纸通知,印度高调宣布正式加入“全球加征关税联盟”,给因为美国发起的多方贸易战而日渐脆弱的世界经济又一“会心一击”。

据《印度时报》周六(6月15日)报道,印度财政部当天发布官方通知,宣布今天(6月16日)起对从美国进口的多达28种商品加征关税,包括苹果、杏仁、豆类、核桃等食品,螺钉,螺栓和铆钉等钢铁制品以及一些化学制品,以报复美国对印度钢铁和铝等产品加征关税之举。

通知原文

虽然印度政府并未在通知中公开此次加征关税所涉及的商品价值,但据其此前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透露,这些即将以更贵的价格在印度市场售卖的美国商品总价值高达2.41亿美元。而据一位消息人士早前对《印度时报》表示,新的关税将使印度从美国进口产品中获得约2.17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根据美国政府提供的数据,印度与美国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往来关系,两个国家每年交换的商品和服务价值约为1420亿美元。

美国港口,货箱里是从印度进口而来的商品

变故发生在去年3月,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钢铁、铝制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进口关税,作为美国钢铁和铝制品的主要进口国,印度因此而受到巨大打击,损失高达2.4亿美元。

作为报复,去年6月,印度政府发布了一项对美国制造的商品征收高达120%的进口税的声明,但由于当时与美国政府的贸易谈判正在进行,印度方面多次推迟了这一指令。

双方的僵局因为上个月美国方面一再抨击印度对摩托车和威士忌等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并取消针对印度的出口激励措施普遍优惠制(GSP)而打破,贸易谈判在本月早些时候崩溃,《经济时报》报道援引一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实施报复性关税不会再拖延,新税将于今天生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对此评论认为,特朗普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降低美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逆差,但上个月,他的政府刚刚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由10%上调至25%,进一步加剧逆差的升高;去年一年,受美印双方贸易谈判影响,美国对印度的贸易逆差已上升至242亿美元,印度今次加征美国商品关税之举,无疑是“雪上加霜”。

《海峡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和印度总理莫迪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举行会谈,届时可能会就棘手的贸易问题进行讨论。

原标题:这个国家一忍再忍,今天终于向美国28种商品加税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