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教练粗暴训练婴儿游泳被批“虐婴”像“驱魔仪式”
05-30 14:43:2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5月3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近日,俄罗斯一名婴儿游泳教练极端训练婴儿的视频在俄罗斯引起极大关注,网友们指责这名教练的训练手法极端粗暴,是在虐待婴儿。有媒体甚至指出,这名教练的训练方式像是“驱魔仪式”。

虐婴9.jpg

这名教练是一名女性,名叫埃琳娜·罗迪奥诺娃。视频显示,在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市的一家游泳馆,罗迪奥诺娃娴熟地将一名婴儿在水里“涮来涮去”,速度极快,还不时把婴儿摁在水里翻跟斗。婴儿看上去就像是她手中的玩物,丝毫感觉不到她有丁点的“呵护”。罗迪奥诺娃称,她是在给婴儿上水中体操课,能促进婴儿的健康发育。

虐婴3.jpg

视频发布后,很多网友指责罗迪奥诺娃的水中体操是在虐待婴儿,弄得婴儿喘不上气,最终可能造成永久伤害。一些同行也狠批罗迪奥诺娃的训练方式太“吓人”,会影响婴儿以后的身心健康,他们长到二、三岁的时候会有恐水症,婴儿训练应当辅以更温柔更舒服的手法,让他们感觉到爱而不是带来精神创伤。有同行甚至要求禁止这样的水中体操课。

虐婴7.jpg

一名儿科医学专家也对罗迪奥诺娃的这种训练方式提出质疑,认为会损害儿童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另外,在水里前后左右翻腾是否有益没有科学依据,相反可能会造成婴儿缺氧性脑出血的风险,或者日后发展为晕动病。这名专家还呼吁政府叫停罗迪奥诺娃的这种训练方式。

然而,面对铺天盖地的指责,家长们不干了,他们竭力为罗迪奥诺娃辩护,认为她独特的训练方式让他们的孩子发育得很好,而且有残疾的孩子还因此有质的变化,甚至有家长称罗迪奥诺娃是上帝派来的。

一位家长说,罗迪奥诺娃的训练让她的脑瘫孩子可以走路了,只要亲眼所见,你才能知道她是怎样创造奇迹的。这位家长表示会对罗迪奥诺娃感谢一辈子,并呼吁其他家长别在乎那些专家同行们的说法。她同时呼吁其他教练应该向罗迪奥诺娃学习这种训练方法,而不是只会教孩子在水里扑腾几下。还有一位家长说,她快两岁的孩子已经可以独自游泳了,而且特别喜欢水,根本不愿离开泳池。她还说,孩子的语言和大脑发育相比同龄孩子也有质的飞跃。

虐婴6.jpg

据了解,罗迪奥诺娃在圈内是一位知名人物,她曾在德国和西班牙给同行教授训练方法,还在国内17家游泳中心培养出了至少50名婴儿游泳教练。她说她从不在乎外界对她训练方法的评论,“我们和家长们不需要‘专业’的生孩子和养孩子的指导。我们会与家长们一起决定为孩子们该做什么怎样去做。”

原标题:视频|女教练粗暴训练婴儿游泳被批"虐婴"像"驱魔仪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