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期间乱鸣笛将被重罚!九龙坡:对不起,我们要开启静音模式了
05-30 10:5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九龙坡区共设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铁路中学、田家炳中学、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等5个考点。今(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警方获悉,为全力给考生营造一个和谐、安静的考试环境,九龙坡警方重拳出击开展噪音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最大措施堵住“噪音源”

高考前夕,九龙坡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区工商、应急、交委、教委、建委、环保、街镇、治安、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5个考点周边进行排查梳理“噪音”源头,逐一登记,制定整治整改措施,并责令其6月5日之前务必停止施工、生产,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同时不定期进行“回头看”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同时,深入各建筑工地、农贸市场、货运及渣土车运输企业上门走访宣传,督促其高考期间务必停工或改线绕行,切断噪音污染源头。

另外,在各个考点区域1公里左右制作“您已进入高考考场区域,请勿鸣号,减速慢行”提示标志和“禁止通行”禁令标志。

最强手段扼住“噪音制造者”

5月下旬起,尤其是在高考期间,九龙坡警方24小时启动4个(火炬大道巴国城大门路段、西郊路工商路段、谢家湾正街金茂小学路段、奥体路奥韵路口)声纳电子抓拍系统,严查机动车辆乱鸣笛违法行为,同时在辖区5个考点周边路段部署警力设立固定执勤执法点、流动执法点和巡逻执法队严查,并联合环保、城管、街镇等部门在校园及考点周边和考生集中居住宾馆周边开展机动车乱鸣笛或其他噪音污染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市民及考生对发现各类情况产生噪音,可通过公安110、环保12369、工商12315等举报投诉,一经查证严肃处理。

最严处罚震慑“噪音制造者”

噪音污染专项整治及考试期间对查处机动车乱鸣笛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从重从严处罚,对查处货运渣土运输车违规鸣笛或制造噪音一方面对驾驶员严肃处罚,另一方面抄告至相关部门对该运输单位进行警示教育,并纳入运输企业“黑榜单”进行实时曝光,同时纳入交通诚信备案,严格对其运输资格证、通行证等进行权重考量。

同时,高考期间警方联合工商、环保、城管局、建委等部门查处的建筑工地、道路施工、生产制造等产生噪音,责令立即停工,相关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罚,同时进行延期大整改大整顿,形成高压震慑效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