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副市长李殿勋调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05-29 09:22:4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湖南日报》29日报道,5月21日至2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赴省直政法单位和省信访局调研。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持续深化改革,推进现代治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等分别参加调研。

上述报道显示,李殿勋已出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此前,李殿勋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原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在今年1月已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据最新信息显示,黄关春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不再担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据重庆市政府官网李殿勋的工作动态显示,他于5月17日、18日都在湖南出差。

李殿勋出生于1967年11月,此前一直在重庆工作,此系其首次跨省任职。

李殿勋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学习,工作早期在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任职,2000年出任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次年兼任财政局局长。在2002年5月至2002年11月,他还挂职任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交商事法制司副司长。

2003年,李殿勋担任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并兼任重庆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长达6年时间。2009年,他开始主政地方,先后担任重庆市开县县委书记、南川区委书记,2014年9月进入重庆市政府工作,任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5个月时间,其职务再次变动,任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2018年1月,在重庆市政府换届中,李殿勋当选为副市长,晋升副部级,至今次调任湖南。他还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重庆期间,他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外国专家管理、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具体负责应急管理工作。分管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应急局、市招商投资局。联系市科协、重庆海事局、重庆煤监局、市通信管理局、市地震局、市烟草局。

去年重庆曾举办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李殿勋作为该会筹办的负责人之一。他曾表示,重庆举办智博会第一位的条件当然是产业基础。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乃至整个中国最大的工业重镇之一,有着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在智能产业方面也有比较好的基础,“比如电子信息产业在整个工业产出当中占了1/4左右,同时重庆在其他产业门类也比较齐全,供应链保障能力也比较强大。”

履新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首次调研中,李殿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契机,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各领域、各环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记者注意到,近期湖南多名省委常委调整。

除了黄关春外,在今年5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出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委常委张剑飞任湖南省委秘书长;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调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

李殿勋简历

李殿勋,男,汉族,1967年11月生,河南上蔡人,大学,历史学学士,法学学士,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09—1989.07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学习

1989.07—1991.07 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法律专业学习

1991.07—1997.06 四川省重庆市政府法制局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7.06—1998.04 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公室综合协调处负责人

1998.04—2000.12 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其间:1999.02—2000.02抽调任重庆市委、市政府整顿金融“三乱”办公室政策方案组组长)

2000.12—2003.02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2001.02兼任财政局局长(其间:2002.03—2002.06重庆市委党校第8期地厅局级干部进修班学习;2002.05—2002.11挂职任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交商事法制司副司长)

2003.02—2009.03 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2003.09兼任重庆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其间:2004.05—2004.07中央党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9.03—2013.02 重庆市开县县委书记(正厅局长级)

2013.02—2014.09 重庆市南川区委书记

2014.09—2015.02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正厅局长级)

2015.02—2016.12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委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

2016.12—2018.01 重庆市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书记、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2018.01—2018.03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书记、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2018.03—2019.05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

现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三次、四次、五次党代会代表,四届、五届重庆市委委员,重庆市三届、四届、五届人大代表

原标题:重庆副市长李殿勋调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