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收百元假钞,四分之三是真四分之一是假
05-29 07:41: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程女士是北碚区的市民,28日早上她和丈夫到家附近的邮政储蓄所去存钱,其中一张百元钞票被银行工作人员认定为假币。而这张假币有点特别。

第1眼-630记者见到程女士夫妇的时候,他们还在银行的门口,那张百元假币已经被银行没收。从程女士提供的照片看,除了被盖上假钞的印章外,其他与普通人民币没有什么区别。不过银行工作人员认定,左边白色区域是人工假造的。

程女士说,自己平时做小生意,挣钱不容易,凡是收到大额钞票都检查的非常仔细,好不容易攒了五千块钱,竟然被发现了一张假钞,这让她非常郁闷。

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程女士收到的这张假钞叫做变造币,由部分真钞和部分假钞拼凑而成,由于真钞部分占绝大数面积,而且拼凑技术非常精细,的确很难识别。

既然这张假币的大部分都是真钞,程女士和丈夫希望按照真钞部分的面积兑换部分现金,能行吗?对于这个想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碚分公司金融业务部的工作人员予以了否定。

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如果程女士手里只有真钞的残币,则可以通过银行兑换。一旦钞票中有伪造部分就只能全部按照假币处理。工作人员表示,北碚区的邮政储蓄所也是第一次收到这种拼接十分精细的变造币,接下来会将这张假票上交人民银行统一处理。

他们也提醒市民,在收到大额钞票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假币识别的方法,多加对比,特别是对钞票的暗纹和水印部分要更加留意。程女士这种假钞的水印部分和真钞相比就非常模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注意了:这种钱四分之三是真四分之一是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