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迷弟真多!李白的粉丝,除了“天字第一号”的老杜还有这些人!
04-20 17:42:03 来源:中华好诗词微信公众号

诗仙李白,无疑是中国名声最显著的诗人,男女老幼谁都可以吟诵几句他的作品。

曾有一个名叫魏万的人,跋涉三千里追逐李白的脚步,只为了献上一首《金陵酬李翰林谪仙子》。

金陵酬李翰林谪仙子(节选)

君抱碧海珠,我怀蓝田玉。

各称希代宝,万里遥相烛。

长卿慕蔺久,子猷意已深。

平生风云人,暗合江海心。

去秋忽乘兴,命驾来东土。

谪仙游梁园,爱子在邹鲁。

二处一不见,拂衣向江东。

五两挂海月,扁舟随长风。

南游吴越遍,高揖二千石。

雪上天台山,春逢翰林伯。

如果要说「李白粉丝后援会」里名声最大的,必属杜甫,他对李白的崇敬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真正做到了「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除了杜甫,白居易、辛弃疾、唐寅、齐己,甚至现代诗人余光中也都是他的粉丝。





一个人的人格魅力究竟能有多深刻的影响?如果你不曾了解,多读几首李白的诗,也许就能得到答案。

原标题:迷弟真多!李白的粉丝,除了“天字第一号”的老杜还有这些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