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里皮大战前夕儿子遭死亡威胁 小里皮挥拳回击飞车匪徒
01-18 21:14:4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一场袭击,发生在意大利米兰街头。

两辆摩托车,载着3个人,悄然逼近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然后拳打脚踢,他们的目标,是抢劫该男子的手表。而这名男子,正是中国国家队主帅马塞洛·里皮的儿子大卫·里皮。

幸运的是,大卫·里皮最终躲进自家公寓的车库,逃过了一劫。匪徒在离开时,还冲着他喊了一句:“我会杀了你!”

1月18日一早,得到消息的红星新闻特约记者法比奥·里卡利独家拨通了大卫·里皮的电话,“我当时非常害怕,好在没事。不幸的是,我必须考虑有些人和事是否牵涉其中。”

而这一切,正发生在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VS泰国大战的前夕。儿子遭遇死亡威胁让身在阿联酋的国足主帅里皮忧心不已,不过在确定儿子平安后,里皮又照常带队进行赛前备战训练。

里皮大战前夕儿子遭死亡威胁 小里皮挥拳回击飞车匪徒

▲里皮父子 图自米兰体育报

飞车党上来就拳打脚踢,小里皮机智躲进车库

意大利警方初步调查认为,这是一起抢劫事件。大卫·里皮手上一直带着一块昂贵的劳力士手表,裤子口袋里有个钱包,手上还拿着一部智能手机。大卫住在米兰市中心的普罗卡奇尼大街上,17日晚8点左右,当他回到家时,遭遇了三名匪徒的袭击。

匪徒开着两辆摩托车、用摩托车头盔突然从后面罩住了大卫的头部。这个动作非常迅速,随后他们下车,对他拳打脚踢。好在大卫·里皮对自己家附近的地形非常熟悉,趁着对方不注意,就冲进了自己家公寓的车库。匪徒离开后,大卫·里皮觉得处境安全后,选择了报警。他对警察说,匪徒在离开时,还冲着他喊了一句,“我会杀了你!”

里皮大战前夕儿子遭死亡威胁 小里皮挥拳回击飞车匪徒

▲米兰体育报报道截图

大卫·里皮还回忆道,当遭遇到拳打脚踢,他有尝试反抗,但是他发现,自己难以以一敌三,所以,他迅速冲向自己的公寓车库,然后给秘书拨打了电话。

警方调查怀疑此次遇袭或与其身份有关

大卫·里皮,今年42岁,是Reset体育公司的创始人兼老板、国际足联注册经纪人。2007年,他创立了这家公司,定位于体育市场一站式经纪代理以及营销活动:从赛事运作到赞助活动,名人肖像权管理,从职业选手到年轻球员。

目前,这样一站式的体育公司在意大利只有Reset这一家。公司代理的球员有国际米兰的博尔哈·瓦莱罗、波利塔诺,尤文图斯的基耶利尼、斯皮纳佐拉,拉齐奥的卡塞雷斯等。

大卫是里皮与妻子西蒙内特的儿子,两人还育有一个女儿斯蒂芬妮。17日晚上,当匪徒离开后,大卫·里皮去了警察局。他不记得对方是否说意大利语,因为他们的语调没有什么变化。随后,警方开始了调查,方便的是,大卫家附近到处都有监控摄像头。

警方希望通过录像找到蛛丝马迹,不过调来监控录像后,他们发现,很难识别三名匪徒的面部信息,因为他们都戴了头盔。大卫·里皮很可能被跟踪了,而且警方也不排除这次袭击可能与大卫·里皮的工作有关联的可能性。

确认平安后,里皮次日照常带队训练

这次袭击正好发生在中国队在亚洲杯征程的关键时刻,马塞洛·里皮的球队将在本周六(1月19日)迎战淘汰赛第一个对手泰国队。马塞洛的妻子,大卫·里皮的母亲西蒙内特已来到阿联酋,陪伴丈夫征战亚洲杯。事发当晚,里皮夫妇第一时间就得知了儿子遇袭的消息,虽然在阿联酋已是凌晨,但里皮还是紧张地给儿子打了电话。

里皮大战前夕儿子遭死亡威胁 小里皮挥拳回击飞车匪徒

▲里皮儿子和家人自拍 图自网络

大卫在电话里告诉父亲,“我很好,爸爸。”

里皮松了一口气,当晚他也没有对外透露任何消息,直到第二天,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酒店用早餐时,他才将儿子遇袭的消息告诉给了他的团队成员。事实上,团队中已有人通过网络看到了这个消息。每个人都询问里皮是否需要帮助,里皮也对所有人表示,一切安好。

当天,他们继续来到球场进行赛前备战训练。

事后,很多亲友都打去电话安慰了大卫。意大利前国脚维埃里是里皮的爱徒,也是大卫的好友,他还专门录了一段视频安慰所有的球迷们,“大卫可不是被动挨打的人,他也挥出拳头打了那些匪徒,他可是练过拳击的!”

原标题:里皮大战前夕儿子遭死亡威胁 小里皮挥拳回击飞车匪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