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修路时发现千年古墓群 出土1万件文物
06-06 15:17:46 来源:海外网

1559790238291915.png

韩媒报道截图(KBS新闻)

1559790273793287.png

古墓群俯瞰图(KBS新闻)

海外网6月6日电 4日,韩国公布一起重大考古发现:在庆尚南道昌原市县洞国道施工现场,发现了670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古墓,并出土1万多件文物,包括动物造型陶器、铁制铠甲等。

1559790326771580.png

古墓群现场(KBS新闻)

韩国《首尔新闻》4日称,这是阿罗伽倻时期(公元4至6世纪)的最大古墓群。其中,有两座古墓分别长7.72米和8.6米,经韩国文物部门鉴定,推测是阿罗伽倻木椁墓中规模最大的夫妻墓,而墓主人的身份,或为地方势力的首脑。

image.png

骆驼造型的陶器(KBS新闻)

出土的众多文物中,有两件吸引了韩媒的关注:航船和骆驼造型的陶器。

AKR20190604041051005_06_i_P2.jpg

航船造型的陶器(KBS新闻)

韩媒分析说,航船造型的陶器,显示阿罗伽倻时期航海贸易活跃,而骆驼造型的陶器,侧面证实阿罗伽倻人往来于中国与日本之间时,曾亲眼见过骆驼。

image.png

古墓群俯瞰图(KBS新闻)

公元42年,朝鲜半岛南部洛东江流域发展起一个部落联盟国家,被称为“伽倻”。而阿罗伽倻就是其中的联邦之一。

原标题:韩国修路时发现千年古墓群 出土1万件文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