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年9月移动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可开通5G 专家:平价5G手机要等到明年
06-06 15:05: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早些时候,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获牌;这意味着中国宣布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随后,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回应称,“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不过,专家表示,大众要用上平价5G手机,可能还要等到明年。

image.png

图自中国移动微信公号

今天,中国移动获颁5G商用牌照。对于消费者什么时候可以用上5G以及是否需要换卡,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回应,获得5G业务经营许可后,中国移动将加快5G网络部署;今年9月底前将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消费者“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后续将持续扩大服务范围。

不过要使用5G服务,首先还得有5G手机终端的支持。据环球网报道,中国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通信领域专家项立刚表示,今年一些5G手机终端可能很快就会上市,但价格会较为昂贵,普遍要超过一万元人民币。

但明年年中,就会出现很多三千元到五千元的手机,而到了明年下半年则会出现更多价格在两千元的手机。“要让老百姓用上平价5G手机,大概需要有一年左右的过程。”

项立刚称,北上广和各大省会城市的民众将会最先用上5G,然后规模化建设会扩展到一些经济相对发达的非省会城市,比如浙江宁波、山东青岛等,再在这个基础上向全国推开,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年到3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