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尴尬!印度邀特朗普出席共和国日庆祝活动遭拒
10-29 07:31:50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8日报道,印度NDTV电视台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作为贵宾出席2019年1月26日共和国日的庆祝活动,但被特朗普拒绝。

这名消息人士说,在过去的几周,美国政府一再明确表示,虽然印度对特朗普到访期待已久,但是冬季的访问将不会成行。印度外交部暂时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官方声明。美国驻印度大使也没有发表评论,理由是只有白宫有权宣布美国总统出访国外的计划。

NDTV电视台报道称,特朗普拒绝访问印度的消息是在一些地缘政治问题持续保持分歧的背景下出现的,其中包括伊朗石油问题,美国积极地试图强行让印度拒购伊朗石油。NDTV称,尽管伊朗受到了美国的制裁,印度计划从11月4日继续进口伊朗原油,印度的这一决定遇到了美国严重的负面反应。无法证明这两件事之间是否有直接联系。

原标题:尴尬!印度邀特朗普出席共和国日庆祝活动遭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