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第55届金马奖入围揭晓:张艺谋《影》12项提名领跑,邓超孙俪等角逐最佳
10-01 19:17:48 来源:上游新闻

第55届金马奖今日(10月1日)公布入围名单。今年总计667部影片(剧情长片228部、动画长片8部、纪录片99部、剧情短片266部、动画短片66部)报名角逐,数量再创新高(上届报名片数为576部)。

张艺谋电影《影》获12项提名,包括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效、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最佳导演:毕赣、万玛才旦、娄烨、姜文、张艺谋

其他入围的最佳剧情片有《谁先爱上他的》入围最佳剧情长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我不是药神》入围最佳剧情长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剪辑。

《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效、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大象席地而坐》入围最佳剧情长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最佳男主角:段奕宏、徐峥、邓超、邱泽、彭昱畅

最佳男主角入围的有段奕宏(《暴雪将至》)、邱泽(《谁先爱上他的》)、邓超(《影》)、徐峥(《我不是药神》)、彭昱畅(《大象席地而坐》)。

最佳女主角:周迅、赵涛、孙俪、谢盈萱、会美慧孜

最佳女主角入围的有谢盈萱(《谁先爱上他的》)、孙俪(《影》)、赵涛(《江湖儿女》)、曾美慧孜(《三夫》)、周迅(《你好,之华》)

最佳男配角

最佳女配角

据了解,本届评审作业分三阶段进行,涵盖幕前幕后杰出专业人士。初选阶段又细分为四类,共18位评审,入围名单则由11位复选评审选出,包括杨雅喆(编导,金马奖最佳导演与最佳原著剧本入围)、林书宇(编导,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得主)、周青元(导演,马来西亚金筝奖最佳导演)、曾国祥(导演、演员,金马奖最佳导演入围)、柯星沛(摄影、导演、监制,金马奖最佳摄影入围)等,在今天经历8小时的会议后,以讨论、投票方式选出入围名单。

本届得奖名单将于11月17日颁奖典礼当天选出。本届评审团主席由以演技享誉国际并多次担任影展评审的巨星巩俐担任,她将率领复选的11位评审,再加上金马奖最佳编剧游乃海、金马奖最佳剪辑陈博文、国际知名华语电影学者白睿文(Michael Berry)、曾获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监制黄志明、以及入围过最佳编剧的香港监制许月珍,共17位组成本届金马奖决选评审团。

所有入围影片皆会在11月8日展开的金马影展放映。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7日中国台湾台北“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