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制片人崔宝珠去世,曾打造《方世玉》《长江七号》等多部优秀作品
09-08 13:53:19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1ad5ad6eddc451da50bcd904093c3a63d21632da.jpeg

崔宝珠打造的《方世玉》系列电影

9月8日,金牌制片人崔宝珠于今日上午九点半去世。 她曾打造过《方世玉》、《精武英雄》、《卧虎藏龙》、《霍元甲》、《功夫》、《长江七号》等经典作品。

崔宝珠,香港著名导演、制片人。 香港金牌监制、资深电影人,从事影视创作多年,对影片的筹备、拍摄方面经验丰富。2018年12月21日,获第十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奖”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崔宝珠还与很多导演合作制作电影,有《中南海保镖》《洪熙官》和《方世玉Ⅰ、Ⅱ》。成为制片人 之前,她还在很多电影里担任制作经理,如徐克执导的《狮王争霸》和程小东执导的《倩女幽魂3》。由崔宝珠导演执导的青春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于2007年7月4日在全国各电视台热播。由她执导的电影《武十郎》在香港电影院上映,杨千嬅、胡宇崴、霍建华等影星加盟该片。同时影片邀请了内地著名演员张国立以及超女何洁客串片中角色。

U5572P28DT20110929154625.jpg

崔宝珠和李连杰关系极好

崔宝珠这个名字对于很多普通观众来说是陌生的,但是在香港电影圈,她的名字却是一块块响当当的招牌。她是李连杰的“金牌搭档”,1990年代,李连杰主演的卖座电影《太极张三丰》、《方世玉》、《黄飞鸿》等,都由她出任监制,李连杰在公开场合表示:“有几年宝珠姐没钱拿还跟着我,我要报恩。”虽然之后港片式微,但是她出任监制的《卧虎藏龙》和《功夫》卖座依然,包括李力持在内的很多香港导演,都以能和她合作为荣。

随着香港电影工业重心北移,崔宝珠也开始尝试和内地资本合作,《白蛇传说》就请来了多年老友李连杰出任法海一角。

(原标题:制片人崔宝珠去世,曾打造《方世玉》《长江七号》等多部优秀作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