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社在第二届重庆青少年魔方大赛暨成渝地区魔方邀请赛中斩获6项大奖
移通学院12-16 07:31:44
关注

(记者:傅昱皓 通讯员:刘书炜)

   2020年12月5日第二届重庆青少年魔方大赛暨成渝地区魔方邀请赛闭幕式在重庆南渝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共同承办。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魔方社率领9名选手经过激烈的比拼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创历史新高。

【唱好成渝双城计】

   魔方复原的时间虽短,考验的突破的能力最难,但最光彩夺目的瞬间就是还原的那一刻,魔方一直以它独特的魅力渲染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据悉,本次大赛共设三阶魔方速拧和二阶魔方盲拧两个项目,其中三阶魔方速拧项目分设U6、U8、U10、U12和公开组五个组别,参赛选手最小年龄4岁,最大年龄35岁。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川渝两地5000余名魔方爱好者参与,经预选赛、复赛、决赛,三阶速拧项目成渝赛区各组别分别决出了一等奖1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2名,二阶盲拧项目成渝赛区分别决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移通学院9人参赛获奖6项,获奖率占67%,获奖总数占所有奖项的7%。

   此次比赛过程相当严格,不仅仅检验选手的记忆力与体力,更是对比拼选手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比赛奉行淘汰制,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会影响最终的成绩。赛场上,只能听到魔方块与块的撞击声,只能看到指尖生花飞舞在魔方的每一面。一个个魔方被复原,是一个个青年思与行的历练,更是响应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宗旨。

【共筑魔方兴趣群】

   魔方与“华容道”“独立钻石”并称为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而魔方受欢迎的程度更是智力游戏界的奇迹。社团从不拘泥爱好的发展,也乐于提供将兴趣转向专业的平台,在更高的空间发挥作用。魔方社代表学校征战西南片区魔方领域取得优异成绩,是对社团活动的肯定,也是向公众平台宣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三阶速拧二等奖获得者袁滔同学为移通学院现任魔方社社长,他介绍魔方追逐战是魔方社日常应用最多的训练娱乐方式,只要手里有魔方,只要身边有同伴,随时可以开展,四个人同向追赶遇见还原的魔方打乱,遇见打乱的魔方就还原,坚持到最后即为胜者。这样的互动挑战在魔方社还有很多。魔方在侧,随时可以开始三个人倒计时复原魔方的比赛,无关名次的日常训练恰恰是对魔方的日积月累,在平淡中坚持爱好。

【携手转动新未来】

   魔方竞速是一项手部极限运动,通常意义下的魔方,泛指为三阶魔方。常规竞速玩法是将魔方打乱,然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复原。三阶速拧一等奖获得者潘一彬曾任移通学院2019-2020学年魔方社社团负责人,带领魔方社组织、参与过多项魔方活动及比赛,为移通学院魔方领域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帮助移通学子找到属于自己的魔方热爱。相信移通学院魔方社成员本次收获的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荣誉,更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兴趣为导向进行的切磋成长。在展现自我风采的同时收获经验,领略赛场的残酷与温暖,培养临危不乱的能力,更是丰富了大学生活,促进了个人的素质修养。

   移通学院是为数不多的一直坚持、支持益智类活动竞赛,培养学生的竞技精神、挑战意识的学校,且一直奉行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构建学生兴趣发展的平台,让每一个拥有自己热爱事物的移通学子都有可以展示的平台去绽放自己的兴趣绚烂之花。对于移通学院学子来说,一场场获奖的比赛,一次次充满激情的切磋,充分契合完满教育理念写实。也相信社团在未来能够始终坚持以兴趣为出发点,以热爱为动力,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在更高的舞台展现自己。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