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开展第二届“心动”减压节主题活动
移通学院11-25 15:25:39
关注

       歌德曾说:“流水在碰到抵触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大学生活不免遇到挫折与困难,学会释放、缓解一时压力,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践行“完满教育”育人理念,推动书院成为社区共享与朋辈互助的多维圈层,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汇江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20日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心动”减压节主题活动,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四个环节让八支队伍在黄桷树广场尽情释放自我,欢声笑语间压力消失全无。

图1~1.jpg

       活动开幕前夕,同学们就在小广场上早早的排好了队,主持人宣读规则后,开始了第一环节比赛。只听一声令下,每队派出的成员便蜂拥般地冲向小广场中心摆放的枕头堆,你争我夺,竞技精神十足,谁都不甘居后。而队伍其他成员一边在指定区域焦急等待,一边将成员抢到的枕头拼出要求词语。一轮游戏结束后,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还拉近了队伍间的距离感。

图2~1.jpg

       各队伍熟络之后,第二环节的比赛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四人五足的游戏伴随着同学们嘹亮整齐的口号声,随着默契加深,大家的奔跑步伐也越来越快,现场气氛也随之越发高涨。一声呐喊加油、一次击掌鼓励、一个温暖拥抱、一次真诚微笑,团队协作的力量让大家都取得不俗成绩。

图3~1.jpg

       第三环节的枕头大战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每个队伍拥有15个枕头,选手在音乐响起时,需将自己区域内的枕头抛向其他队伍区域,枕头漫天飞舞,砸在身上却不觉得痛,小广场瞬间沸腾了起来。活动现场趣味横生,热情洋溢,助威声、呐喊声、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图5~1.jpg

图6~1.jpg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活动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尾声,汇江书院刘小路老师随后为优胜小组颁发奖品及奖状。获得第一名的小组代表分享了感受,“我和我的伙伴儿们在活动中都很激动、开心,这种互相信任、畅快大笑的感觉太棒了。”大家高涨的热情将冬日的寒冷一扫而去,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活动让同学们在释放压力的同时,也获得了诸多生活的感悟,找到了疏导压力和控制情绪的方法,相信同学们定能以积极乐观、自信饱满的生活态度直面未来生活。

图9~1.jpg

       本届“心动”减压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释放了压力、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也旨在通过汇江书院的家园活动将健康教育与趣味体验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一个“完满”的人。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