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万州区开展文化进基层活动成效显
01-16 11:13:0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向韬)近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去年我区开展的送文艺(戏曲)演出进基层活动显成效,坚定了百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据统计,去年共把330余场文化大餐惠送到全区52个镇乡街道,惠及30余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送文艺(戏曲)演出进基层活动由三峡川剧团、三峡曲艺团、三峡歌舞剧团、三峡杂技艺术团、区文化馆、区民乐团6家演出单位具体执行。相比往年,2020年送文艺(戏曲)演出进基层活动以宣传脱贫攻坚为主,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结合全区乡村振兴“双亮”工作,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通过戏曲、小品、歌舞等文艺演出,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及成效,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坚定群众信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2020年,我们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力度,推进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全年完成流动文化进基层活动1714场,其中共有330余场送文艺(戏曲)演出进基层活动。并且还创建区级曲艺传承培训基地15个。逐步推进南浦剧场、百安剧场等5个小剧场的建设。”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完善和培育文化“阵地工程”,除了继续开展送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外,还会持续开展戏曲进校园、三峡曲艺“周周演”、旅游驻场演出等文化活动,把更多优质文艺节目送到百姓家门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