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涪陵榨菜给职工发“福利” 推企业年金计划
01-08 19:30:29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区县国资上市公司深化改革。       

1月7日晚间,涪陵榨菜(002507)宣布,为保障和提高职工退休后的待遇水平,调动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建立人才长效激励机制,增强单位凝聚力,促进单位健康持续发展,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公司决定建立企业年金,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企业年金方案。         

据悉,公司定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企业年金,并补充缴纳相关费用。

年金所需费用由单位和职工共同承担  

根据方案,涪陵榨菜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单位和职工共同承担。

其中,单位年缴费总额为上年度参加企业年金职工工资总额的8%,按照职工个人缴费基数全额、等比例分配至职工个人账户;职工个人缴费为本人上年度工资总额的4%。单位按月将全部缴费款项按时、足额汇至托管人开立的企业年金基金受托财产托管账户。      

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个人缴费及其投资收益自始归属于职工个人。     

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单位缴费及其投资收益,按以下规则归属于职工个人。未归属于职工个人的部分,记入企业账户。      

企业年金基金由单位缴费、职工个人缴费和投资收益组成。

方案所归集的企业年金基金由涪陵榨菜委托受托人进行受托管理并签署相应合同。由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委托具备企业年金管理资格的托管人、账户管理人、投资管理人提供统一的相关服务。企业年金基金实行专户管理,与相关方的自有资产或者其他资产分开管理,分别记账。

涪陵榨菜去年人均薪酬约8.55万元

涪陵榨菜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当期领取薪酬员工总人数2846人,当期减少(支付)职工薪酬2.4327亿元,按照此推算,人均薪酬为8.5478万元。   

最新财报显示,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5亿元,同比增长8.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亿元,同比减少17.92%。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5.19亿元,增长83.69%,主要系新增品牌宣传费2.23亿元,投放于新媒体、梯媒、央视以及其他。

 1月7日,涪陵榨菜报收35.65元,跌2.68%,换手率1.39%,动态市盈率47.43,总市值316.44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部分重庆市级上市国企,如三峰环境(601827)、川仪股份(603100)、重庆水务(601158)等已经实施企业年金计划。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