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3300点拉锯战!三大股指盘中跌超1%,尾盘收复部分失地!保险股领涨
2022-06-21 15:00:3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1日,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盘中一度集体跌超1%,沪指跌破3300点,临近尾盘探底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沪指又收复3300点。盘面上,保险、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小金属、教育和能源股大幅调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3000股下跌,赚钱效应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3306.72点,深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0.63%;两市合计成交1080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87亿元。

盘面上看,保险、电机、游戏、文化传媒、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智能机器、数字货币、元宇宙、网游等题材表现活跃。小金属、教育、能源、电源设备、有色金属、光伏等走势较弱。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指出,今年以来A股被突如其来的内外“黑天鹅”事件冲击,市场出现了极度悲观情绪的集中宣泄并严重超跌。随着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重现,我们认为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的情绪平复期,行情由市场风险偏好从底部快速修复驱动,体现为超跌反弹,复工复产主线领涨。第二阶段为6月至8月的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轮动重估。第三阶段为9月至四季度的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逐渐占优。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自从4月27日触底反弹以来,汽车整车、HJT电池、光伏、风能、储能等前期机构抱团的板块再度卷土重来,尤其是在海外市场持续调整的情况下,相关板块引领市场走高,表现相对强势,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部分机构资金开始重新抱团,已逐步拿回定价权,结构性牛市尤可期。从历史数据来看,机构投资者比较青睐于业绩增速较快板块,叠加半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业绩高增、行业景气度高的板块或将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在下半年有望成为市场行情主线之一。短期来看,市场持续走高,短线或有回调需求,预计情绪端将有所回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