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中国移动放大招:实控人拟增持30~50亿元A股股份
01-23 19:32: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3日晚间,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移动集团于1月2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232.02万股股份,增持金额约7.1亿元 ( 不含佣金及交易税费 ) ,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0.058%。中国移动集团计划自2022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 ( 含本次增持金额 ) 不少于30亿元且不超过50亿元。

根据公告,上述增持前,中国移动集团通过中国移动香港(BVI)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中国移动148.9亿股港股股份,约占中国移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9.837%(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另外,在本次增持前,中国移动集团未直接持有中国移动股份。由于涉资规模较大,中国移动集团表示,将在今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适时实施增持计划。

除了增持稳价,中国移动还祭出回购大招。就在A股上市前夜,中国移动再度重申,公司将在A股股份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期于2022年2月7日届满后,在港交所回购公司港股股份。事实上,回购授权早在去年4月就已审议通过,但由于赶上了回A计划,港股回购有所推迟;中国移动计划回购的港股股份不超过20.48亿股。

近日,三大运营商均发布了2021年12月份运营数据报告,各家数据并不十分亮眼。中国移动此前发布的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约8449亿元至8526亿元,同比增长约10%至11%;净利润约1143亿元至1165亿元,同比增长约6%至8%;扣非后净利润约1073亿元至1093亿元,同比增约5%至7%。

关于回购等稳价举措,安信国际证券认为,大比例回购港股股份是中国移动回A股上市过程中提升原有股东权益的举措;国盛证券认为,回购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每股收益及每股股息。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