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重庆路桥移交石板坡长江大桥换回什么?17套房+194个车位!
02-11 21:5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1日晚间,重庆路桥(600106)公告,2月2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移交石板坡长江大桥资产的议案》,石板坡长江大桥评估净值作价11710.56 万元,将换得重庆市南岸区国汇中心17套公寓楼房屋及194个经营性车位。

据了解,重庆路桥所属的嘉陵江牛角沱大桥2014年已移交,而嘉陵江石门大桥收费权将在2021年年底到期。

换得公寓房及194个经营性车位

公告显示,重庆路桥所属的石板坡长江大桥收费年限于2016年12月31日到期,根据重庆市政府办公厅2001年《关于重庆路桥三桥收费年限有关问题的复函》 的文件精神,大桥收费年限到期时,市政府将按当时经评估确认后的净资产回收桥梁及相关资产,用其它有收益的资产等量置换。

重庆路桥与重庆市政府指定的石板坡长江大桥资产接收方——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就石板坡长江大桥及其相关资产移交工作达成一致。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委托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石板坡长江大桥评估净值为11710.56 万元(评估基准日为2016 年 12 月 31 日),双方同意城投集团以参股的非国有控股企业重庆会展中心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展置业”)所属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2号的17套公寓楼房屋(面积 3607.61平方米)及194个经营性车位,与石板坡长江大桥进行资产置换。

2018年9月,公司与会展置业共同委托的资产评估机构对上述置换房产进行了评估,该等房屋及车位的评估净值为11707.31万元(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8月31日),双方同意该等房屋及车位作价11710.56万元,以置换石板坡长江大桥其及相关资产。

经重庆路桥与城投集团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将石板坡长江大桥及其相关资产,移交给城投集团下属子公司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路桥”),同时城投路桥接收石板坡长江大桥10名运营维护人员。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班子签署移交石板坡长江大桥资产的相关协议及办理相关手续。

嘉陵江牛角沱大桥2014年已移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这17套公寓楼及194个经营性车位所属的重庆南岸区江南大道2号为“国汇中心”。

“国汇中心”位于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东邻江南大道,北靠重庆市科普中心,南与会议中心相连,西侧面向亚太商谷,是重庆市重点建设的十大社会文化基础设施之一。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指出,以路桥收费为主业的重庆路桥,收入来自嘉陵江牛角沱大桥、长江石板坡大桥、嘉陵江石门大桥和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三桥一路”)。

2014年底,2014年,重庆路桥首先向城投集团移交所属嘉陵江牛角沱大桥资产,获得1291万元的补偿款,重庆路桥牛角沱大桥收费期限于2010年12月届满。

另外,嘉陵江石门大桥收费权将在2021年年底到期,因此,增加资产储备、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成为重庆路桥面临的任务。

据了解,重庆路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下降2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亿元,同比下降5.08%,每股收益为0.28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7亿元,同比下降13.93%。

重庆路桥2018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净利润2.1537亿元,同比下降6.67%,每股收益0.2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525亿元,同比下降33.2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