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欲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俄罗斯:不可接受
02-11 19:59:34 来源:海外网

154988471386340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2月11日电 此前曾有消息称,委内瑞拉的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表示不排除支持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对此,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华盛顿方面试图与委内瑞拉军方接触,以改变其立场的做法“不可接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评论有关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援助的相关报道时,俄罗斯外交部拉美司司长亚历山大·谢季宁(Aleksander Shchetinin)表示,目前委内瑞拉没有要求俄罗斯提供援助。但这名官员也证实,俄罗斯一直在与委内瑞拉当局保持联系。谢季宁称:“我们正以一种完全正常的工作模式,与委内瑞拉的政府保持着持续的联系。”

对于美国或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一事,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公开宣布拒绝接受美国的“援助”。并指称美国制造委内瑞拉已陷入人道危机的假象,是为了干预该国内政而寻找借口。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也表示,干涉委内瑞拉内政是粗暴的。

今年1月,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在反对党支持者集会上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特朗普随即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为委“临时总统”,并称美国将继续通过经济和外交手段向委内瑞拉施压。但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则谴责了瓜伊多的举动,并进一步表示只承认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此后,马杜罗也猛烈抨击了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的制裁,并称美国想要借机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资产。

原标题:美国欲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俄罗斯:不可接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