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治疗白血病 重庆一款生物新药获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02-11 20:46:04 来源:上游新闻

用生物新药治疗白血病,重庆一企业再获突破。2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由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pCAR-19B细胞自体回输制剂”,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pCAR-19B是国家一类生物新药,可治疗儿童和成人复发难治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r/r ALL)。该药由重庆精准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前期已获得国内首个以CD19为靶点的CAR-T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临床试验默示许可公示,标志着中国的新药临床试验行政许可,由从前的“点头制”批准正式转入更加高效的“摇头制”批准时代。

据悉,位于高新区的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集聚了全球150多名高级专家和研发团队,通过自主研发,已掌握精准医疗和生物治疗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并在异体CAR-T细胞、微环境诱导型CAR-T细胞等国际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目前,该公司研发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可应用于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胃癌、肠癌、肺癌、乳腺癌、胰腺癌等多种肿瘤的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