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他们丨为了植物大熊猫三兄弟接力守护38年
12-26 11:08:39 来源:上游新闻

11.jpg

38年来,李光华兄弟三人,以“前仆后继”的接力精神,为金佛山17个岗头的400多株银杉撑起“保护伞”。而如今,随着李氏兄弟年老力衰,那些苍翠挺拔但又极度脆弱的银杉,更面临着需要新的“保护伞”的问题。

1225_16.mov.00_00_04_11.静止001.jpg

1979年,出于对数千种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研究,当时的四川省南川县金佛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所成立。大哥李光明从1980年开始,踏上银杉保护之路,直到2004年因病去世,整整24年。

22.jpg

从2004年李光明去世起,沿着大哥踩出来的山路,李光华开始了周而复始的护衫路。2015年,随着三弟李光禄的加入,山林间又多出一个护林的身影。

1225_17.mov.00_00_01_01.静止001.jpg

“年纪大了,巡山护林越发吃力,开始担心有没有人接班的问题。”已是六旬的李光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年国庆期间,他就跟自己33岁的大儿子李秀川提及此事,所幸的是,对“接班”护林的事,李秀川欣然表示愿意。

 上游新闻记者  万鹏  罗永攀  刘翰书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