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确认!1月1号起私家车将正式宣布告别滴滴
12-26 09:11: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滴滴显然已经成为不少朋友出门的首选交通方式了,甚至有些人每天都要使用这样的方式上下班,可是已经在市面上平步前进了六年的滴滴,竟然宣告私家车将不再出现在市面上,这是为何呢?

其实这一政策并不是空穴来风,主要是针对前一阵子网上不断爆出滴滴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更是有不少乘客反映,自己无从知晓滴滴车主们的确切信息,甚至有很多时候乘客自己并不认路,不知道司机是如何将自己送达目的地的等等问题,也正因如此平台几次调整最终决议,要求凡是当下在滴滴平台谋生的车主都必须办理相关证照,否则就要将那些没有证照的私家车逐出滴滴平台。

可是这一决策并没有收到太多好评,尽管从客户方面来看,假如真的能将双证普及自然是件好事,可是这办理双证的要求实在是太高了,首先第一条就让许多车主感到头痛,平台要求所有滴滴用车都必须是十几万的车辆,尽管在车况方面有了较高的门槛,可是对于那些普通条件的车主们来说换车无疑是笔巨额款项。其次更是在行程方面对车主们有规定,要求八年内车辆必须跑够六十万公里,细心地车主表示燃油费也是一笔不菲的支出,当然还有车主背景等都有考核。

就这几条规定来看,想要办理双证实在不是一件什么容易的事情,前期需要投入的资金实在太大了,因此不少车主迫于无奈只得退出滴滴行业。有些网友则表示,自己真的搭乘过豪车!那价值几百万的车辆坐上去感觉实在让人兴奋,可是这些经济方面没有压力的车主并非是指望滴滴挣钱,而是闲暇之余乐于助人罢了,现在倒好了,可能很难再打到豪车了!

因为,如果要通过这个审核的话,要求车辆是十几万以上的车辆,低价车辆是无法通过这个审核的,另外一方面车辆再次被确认要求是使用八年以内60万公里以内。才可以申请这种资质,而且这种资质申请通过之后,车辆将会作为营运车辆使用,这对于部分司机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因为很多的司机开的是私家车,通过私家车主要是赚的兼职的钱,这样一来将自己的车辆变成全职营运车辆的话,是得不偿失的,因为营运车辆,在达到了一定年限之后是要被强迫淘汰的!

还有一点就是,在清算没有双证的司机,那样的话会有一大批的司机面临失业,大家也会面试打不上车的问题,况且现在很多的车都是私家车,做网约车也只是他们的一份兼职而已。全国滴滴规定的车也就是只有20多万,所以在需求上是供应不足的,这样的话也就没有他该有的优势,所以滴滴公司会不会在明年实施?大家心里也就有数了。

原标题:确认!1月1号起私家车将正式宣布告别滴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