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贸易对接|最强跨境撮合平台当“红娘”:630家企业现场“配对”,“牵手”272项合作
05-17 22:4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刚刚获悉,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上,总共630家企业参加,272个项目达成意向合作,其中87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由重庆市政府、中国银行共同主办。

该对接会由中外企业面对面洽谈,这样的对接平台,又被称为“跨境撮合平台”,由中国银行当“红娘”,“牵手”全球有业务拓展需求的企业进行“相亲”。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共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家外商企业与重庆和西部省市的440家企业,共计630家企业参加,共开展7轮(6轮预约洽谈和1轮自由洽谈)近800场次的一对一对接洽谈。

据悉,国内报名企业中,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数达到313户,占比超过70%,其中,普惠金融小微企业125户,金融扶贫企业20户。对接的外方企业主要来自意大利、德国、波兰、匈牙利、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涉及电子信息、化工医药、材料能源、环保、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消费品等行业。

为方便参会中外企业能够有效对接,中国银行不仅在每张洽谈桌配备了1名翻译和1名会务助理,还设置自由洽谈区,制作参会企业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企业情况,并邀约对应的客户进行自由洽谈。

洽谈从上午9点30分开始,对接会现场140张洽谈桌座无虚席,到17点30分洽谈结束,中外企业将开展7轮“一对一”精准洽谈,每家外方企业至少与3-6家中国企业开展洽谈。来自中国银行的统计,截止今天下午17:30点,现场达成合作意向项272个,其中现场签约87项。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表示,本次“对接会”旨在加强国际优势产能合作,培育和扩大重庆市工商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据介绍,类似的跨境撮合活动,自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已经在全球举行了54场,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