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集中签约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4.6亿元
05-17 19:3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巫山1_副本.png

2019年巫山招商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上,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发言

17日下午,2019年巫山招商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重庆专场)举行,巫山县成功签约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4.6亿元。

在活动现场,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说,“巫山正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蕴藏了赢得未来的无限机遇!”他还表示,近年来,巫山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产业结构正在优化升级,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和生态康养为核心的生态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4.6亿元

重庆重交路面再生材料加工及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泊联汇度假酒店项目、骡坪镇茶园乡村旅游项目、鑫华霞肥料销售结算中心项目、九州森美国际影城项目、鹏安德迪“百利是一证通”结算中心项目、海成实业城市综合体项目、石上生花旅游项目……

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介绍,这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一共12个,都是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4.6亿元。“项目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更是一条深化友谊的纽带。”李春奎说,他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入驻巫山、投资巫山、建设巫山。

巫山2_副本.png

签约仪式

文旅产业投资需求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签约的12个项目,发现这些项目多集中在文旅产业、生态产业板块。巫山县副县长黄勇也表示,巫山是“文旅产业的投资热土”,他代表巫山邀请企业投资神女景区开发建设、小三峡提档升级、小小三峡深度开发等一系列具体的文旅项目。

黄勇还列举出了很多文旅项目,包括:当阳大峡谷业态打造、龙骨坡遗址公园建设等景区建设,投资摩天岭森林小镇、梨子坪森林公园、核桃坪康体小镇等康体养生领域。

他邀请企业参与“两江四岸”旅游新城房地产开发,参与三峡院子系列民宿建设,参与神女文化、巫文化等文创产品研发,还可以利用丰富的农副资源,参与巫山脆李、巫山恋城、巫山核桃、巫山党参等诸多农产品研发。

“巫山产业独特,投资巫山,市场潜力无比宽广。”李春奎说,近年来,巫山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产业结构正在优化升级,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和生态康养为核心的生态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生态旅游人数起来了,巫山正在建设以2个5A和一批4A景区集群为核心的“神女恋城·红叶巫山”,2018年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机场、高铁的开通,游客还会有“井喷式”增长,酒店、餐饮、民宿、文化、体验性娱乐项目等配套旅游产品需求巨大。 

“走进巫山,世界就在你左右”

“走进巫山,世界就在你左右。巫山很美,亦不遥远。”李春奎表示,巫山正加快建成集水、陆、空、铁于一体的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长江黄金水道提档升级。巫山机场已试飞成功,即将6月通航,架起联通世界的“空中走廊”。

此外,郑万高铁加快推进,后年通车,届时到北京、上海只需4个多小时,到重庆、武汉2个小时。巫大高速、奉巫建高速开工建设,沪蓉高速、银北高速将在这里交汇。巫山正步入“航空时代”“高铁时代”。

到2020年,巫山将实现“2小时重庆主城、神农架”“3小时成都、武汉”“4小时昆明、张家界”“5小时北京、西安”。此外,巫山内部交通“毛细血管”全面畅通,已基本建成境内8条旅游大环线,实现“1小时城景通”“1小时景景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