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伊利全球化加速,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7.1%
04-27 12:3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5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龙头乳企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以此来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为中国乳业的国际化进程注入新动能。

QQ图片20190427125829.jpg

据介绍,近六年的时间里,伊利沿着“一带一路”,帮助和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伊利建立了大洋洲生产基地;构建“全球智慧链”,联动欧洲瓦赫宁根大学等全球顶尖学府及科研机构,以创新研发赋能乳业发展;进入印尼、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在中国乳业开拓国际市场上迈开新步伐……伊利整合全球智慧资源、物质资源、市场资源,打造健康产业集群。

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伊利凭借企业资源禀赋与创新优势,发挥龙头牵引作用,促进了中国乳业与全球乳业的深度融合。伊利年报显示,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创历年来最大增幅。2019年4月25日晚间,伊利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营业总收入231.3亿元,同比增长17.1%;净利润22.8亿元,超预期实现首季开门红,继2018年百亿级增幅,2019年超900亿目标可期。

QQ图片20190427125833.jpg

日前,伊利全球供应商大会在厦门举行,现场伊利与全球百余家供应商共谋合作。据介绍,未来,伊利将在保持乳业核心的基础上,横跨大健康领域布局,向“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迈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